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的母亲节:儿子的祝福和女足姑娘5粒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42  新京报

  中国女足5比2大胜韩国队,多曼斯基的母亲节———

  本报杭州讯(特派记者赵宇)5月13日,母亲节,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收到了儿子在家中发来的祝福。与此同时,女足姑娘们还用一场漂亮的胜仗来为这位47岁的母亲庆祝了节日。

  在昨天的比赛中,多曼斯基一开始并没派上全部主力,但中国队却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姜帅和张彤的进球让中国队开场20分钟便两球领先,不料随后的20分钟内中国女足却被对手连追两球,将比分扳平。“当时可能是因为我们领先后太大意了吧,给了对方机会。”赛后,场上队长毕妍这样解释说。

  为了挽回局面,多曼斯基在下半场换上了多名主力队员,结果凭借刘卅、韩端和张颖的进球,中国队最终以5比2大胜对手。“能够打进5个进球,你们简直太棒了,下一场同韩国队的比赛,所有人都要上场!”赛后,多曼斯基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兴奋地说。当中国队回到下榻的酒店后,酒店的工作人员立刻给多曼斯基献上了一束康乃馨,既是庆贺胜利,同时也是对这位47岁母亲的祝福。

  对于本场比赛,多曼斯基认为下半场的表现要比上半场好很多。“下半场我们控制住了比赛,打出了自己想要的足球。我们以后会努力让队员们一开始,就打出自己的水平。”多曼斯基说。

  伤情·娄晓旭

  大胜后再添伤病

  本报杭州讯(特派记者赵宇)取得了大胜,但对于

中国女足来讲,胜利的代价也不轻,前锋娄晓旭在比赛中韧带受伤离场,有可能缺席中国队接下来的训练。

  为了考查新人,主教练多曼斯基在昨天的比赛中派上了多名替补队员,娄晓旭就是其中之一。在昨天比赛刚开始8分钟,娄晓旭在突破过程中正好和对方后卫撞到一起,倒地后的她表情异常痛苦,不得不被提前换下,并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由于昨天是周末,医院没能在第一时间为娄晓旭拍X光片查看伤势,只能等到今天再进行全面检查。据队医介绍,娄晓旭可能是大腿韧带受伤,应该没伤到骨头,但也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

  昨天比赛结束后,娄晓旭始终无法走路,下车后由守门员教练哈威背回房间。

  “我希望娄晓旭能够尽快好起来,回到球队当中。以后在

世界杯的比赛中肯定也会出现球员受伤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找出更多有实力的球员进入球队。”多曼斯基说。

  发言·杨一民

  强队才是真考验

  本报杭州讯(特派记者赵宇)一下子进了5个球,中国女足欢呼雀跃。不过对于这场大胜,主管女足的杨一民认为评价尚早,只有碰到强队才是真正检验球队水平的时候。

  杨一民没有跟随女足前往杭州督训,而是在南京的比赛结束后直接返回北京。而后为了观看本场比赛,于12日晚抵达杭州同球队会合。

  对于本场比赛,杨一民认为多曼斯基还是以考查新人为主,他说:“你们也能看得出来,几乎所有队员都上场比赛了,多曼斯基现在还是希望能通过比赛来观察每一名队员的状态,所以说这样的比赛也不好做过多评价,观察队员是最主要的。”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酣畅淋林的胜利,跟对手实力弱也有很大关系。“现在的对手都不是世界一流强队,真正考验这支球队的水平还要等到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时候。”杨一民说。

  女足下一期集训将在6月展开,届时她们将与阿根廷和美国队交手,同美国队的比赛对于多曼斯基来讲是一场硬仗。

   发言·韩端

  好久没赢这么爽

  本报杭州讯(特派记者赵宇)作为目前中国女足阵中的头号球星,韩端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她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打进一球。

  比赛一开始全场球迷就不断呼唤韩端的名字,但是一直到第58分钟,多曼斯基才派韩端上场。刚上场4分钟,她就在前场抢断成功,为中国队打进一球。进球后,韩端跑向球迷,展示着给自己带来好运的那双橘红色球鞋。

  “说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赢球了,这种感觉非常爽。我要感谢多曼斯基,她给我们带来了激情,在训练中她始终要求我们向前,多进球,赢得这样的比赛让我们的信心不断增加,我相信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好的。”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韩端说。

  本场比赛,毕妍带上了队长袖标,当毕妍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她将袖标交给了韩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毕妍对自己初当国家队队长的表现还很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当队长,感觉自己踢得不错,就是没进球有些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