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报邓宏:NBA中国联赛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NBA总裁斯特恩近日公开宣布想在明年奥运会后举办NBA中国联赛,斯特恩还特别强调,如果中国的NBA次级联赛成立,表现出色的球员应该同样有机会去NBA淘金。对于那些渴望到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来说,NBA中国联赛是个诱惑。

  斯特恩抛出的NBA中国联赛计划实际上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酝酿,当时定的名称是NBA亚洲联赛,对此,NBA方面还特别征求了一些地方篮协的意见。虽然现在公开的名称为NBA中国联赛,但斯特恩的NBA中国联赛蓝图绝对不会只是中国球队参加的联赛,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球队也将会被吸引过来。

  毫无疑问,NBA中国联赛一旦成立,一些在NBA征战的球员就会出现在NBA中国联赛中,因为没有什么比这种办法更能吸引中国球迷了。NBA中国联赛美好前景是可以预见的。

  可以借鉴的版本是,早在11年前,香港精英公司就搞了个CNBA联赛,当时有8支队参加,每队有1名美国教练和4名美国球员,虽然各支球队的整体水平不高,但由于特别强调了娱乐性,因而还是吸引了很多球迷。CNBA联赛还因为这个名词和NBA打了一场官司,最后被迫改为CMBA联赛。可惜,由于种种原因,仅在一个赛季后,这个联赛就夭折了,CMBA也没用上。虽然CNBA联赛在10年前夭折了,但当时CNBA联赛的出现绝对是中国篮球职业化进程中一个了不起的举动。

  面对NBA欲举办中国联赛的计划,中国篮协负责人李元伟在表明NBA想办中国联赛很难的同时,也表示可以坐下来谈。中国篮协的这种态度正是NBA总裁斯特恩需要的。现在的问题是,NBA如果想完全控制中国联赛股权,中国篮协不可能同意,可行的办法就是,中国篮协能分享NBA中国联赛的股权,这意味谈判将持续很长时间,好在在中国举办NBA中国联赛具备双赢的条件,所以NBA中国联赛看上去很美。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