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围甲联赛两特点值得关注 积分改制外援骤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200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

  2007年围甲联赛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是积分改制,新赛季积分将采用3分、2分、1分、0分制。在4比0或3比1的场次中,获胜的队得3分,告负的队得0分;在2比2的场次中,主将获胜的队得2分,主将告负的队得1分。平局双方的得分,在每场次总分中占的比值下降。在旧的积分制中,主将获胜的一方得分(1.5分)是负方(0.5分)的3倍。而新积分制下前者只是后者的2倍,主将作用有所弱化。

  围甲新赛季另一个引人注目之处是外援骤减,韩国的李世石成为整个联赛唯一的外援。外援之所以淡出围甲,一方面是因为外援的胜率在下降,对棋队成绩的贡献逐渐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中国优秀少年棋手不断涌现,棋队有了更大的用人余地,普遍注重培养年轻队员。

  去年,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海移动通信队一度接近降级区,最终得了第七名。新赛季上海移动通信队对阵容小作调整,从贵州卫视队引进小将朱元豪,以替代女将张璇,增强替补队员的实力。四名主力队员仍然是征战多年的“本土精英”常昊、胡耀宇、邱峻和刘世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