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锋近况:阿联将与姚明做伴 大巴下赛季留再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1:05  三秦都市报

  梦断季后赛,姚明再度与自己的大脚趾“战斗”;满怀希望,易建联正在为自己的“NBA之梦”做最后的冲刺;平淡回归,巴特尔对“国手”这一荣誉充满期待……

  手术·姚明的烦恼

  随着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姚明也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那么在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之后,姚明会干些什么?有消息说,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打拼后,姚明将会在近期对困扰自己的伤病进行处理——接受脚趾手术,为夏天的中国国家队备战作好准备。

  为此,记者采访了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表示国家队目前还没有接到姚明关于做手术的申请,但胡加时副主任同时也认为,姚明现在首先需要休息,至于伤病,已经征战了一个赛季,全面检查一下身体,尤其是伤情检查对姚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很好的一个保护措施。至于姚明一旦手术,会不会影响到之后的国家队集训,胡加时副主任则表示:“按照之前国家队公布的日程表,姚明将在

夏季联赛开始前与国家队汇合。而NBA夏季联赛要到7月才开打,这样算来,即使姚明手术之后大约需要三周到四周的时间恢复,其按时归队也应该不成问题。

  选秀·阿联的希望

  姚明可以休息了,但易建联却正在努力打拼——NBA季后赛已经进入分区半决赛阶段,30支球队中还剩下8支球队捉对厮杀,对于另外22支球队而言,寻求新鲜血液来改造球队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而选秀无疑是NBA球队提升实力的重要手段之一,那么,易建联的选秀情况如何已经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近日美国各大权威选秀网站纷纷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乐透区人选,其中在状元秀的选择上,奥登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易建联在5大权威预测中都排进了前10,其中最高顺位已经达到了第五,选秀形势非常看好。据悉,目前阿联正在洛杉矶进行最后的突击训练。不过,虽然阿联的年龄、身体条件等优势让中国球迷对于他的选秀前景充满了乐观,但他的最终排名还需要看几周之后球队顺位的最终确定以及他在几个关键的新秀训练营中能否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过,从目前情形看,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下赛季姚明在NBA将不会孤单,阿联将肯定成为第四位征战NBA联赛的中国球员。

  国手·大巴的期待

  自从巴特尔回国后,有关他的去向就一直是媒体跟踪的焦点。近日,随着他明确表示自己下个赛季将留在CBA,而且也对重回国家队充满渴望。那么,他能再度入选国家队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吗?对此,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只要巴特尔的状态好,进国家队当然有可能。

  巴特尔回到国内已有一段时间,但他的去向一直不大明朗,而巴特尔除了明确表示自己下个赛季会留在CBA外,并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但与此同时,他却多次表达出希望能够重返国家队的心愿。2004年奥运会是巴特尔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最后一次比赛,之后,巴特尔几乎在国家队名单中销声匿迹。一方面,国家队希望培养更多的新人和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巴特尔身上的伤病阻碍了他的发展。而在得知大巴希望重回国家队时,胡加时副主任表示:“他的实力不仅可以进二队,如果状态好,就是进一队也不奇怪。

中国男篮的大门对有能力的队员来说任何时候都是敞开的”。不过,由于一年没有打球,对于保持状态来说不是件易事,巴特尔显然还得更加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