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颁布“禁车令” 明年8月取何成绩拭目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2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扬羽)中国男篮在京集训已经半个多月,种种细节告诉我们,今年长达7个月的漫长集训从一开始就不是简单走过场,男篮已经开始进入奥运状态。为防止队员受伤,男篮还颁布了“禁车令”。

  自行车在男篮当中的流行并不是一天两天了,往年国家队备战世界大赛期间,自行车就经常成为队员和教练们的代步工具。尤其是在天坛公寓和训练局之间这段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距离,骑自行车是最方便的。国家队的“二鹏”——王仕鹏和张庆鹏是自行车的忠实爱好者,教练郭士强和艾尔也经常骑个“手动档”变速车穿梭在体育馆路。

  但是今年不同了,为了保证队员们的出行安全,避免在路途中出现意外,国家队从现在开始严禁队员骑自行车外出,更不允许骑着车在京城里四处逛。队员们往来天坛公寓和训练局之间,只能乘坐训练局安排的班车。前几天还能自在逍遥地畅行在体育馆路的“自行车一族”,从现在起只能按时坐班车了。

  运动员服药是非常敏感的事情,尤其在奥运备战期间。不过

男篮队员们服用的不算“药”,只是一种在运动队中常见的营养品。其作用是增加肌肉力量,尽快恢复体能。每天队里都会安排专人叮嘱大家服用,一次都不能落。这种营养品并不是寻常百姓能够享受到的,因为其价格昂贵,一瓶就要600多元人民币。

  尽管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男篮队员已经被当作“国宝”保护起来。明年的8月,他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