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学英语老总准备当球探 山东男篮忙“充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4:19  济南时报

  时报4月23日讯(记者 白鹏飞)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如今的运作越来越规范,在联赛休战间隙,俱乐部开始让球员加强文化学习,内容涉及英语、法律和时政;同时,总经理叶鹏也要利用难得的空闲,准备“挖几个好苗子”。

  每周四和周日的晚上,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都正儿八经做起学生来。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其中一天上英语,英语老师是球队翻译杨林和俱乐部的郭峰,杨林负责教比赛和训练中的专业用语;而郭峰负责教他们日常生活用语。另外一天上法律和时政课,老师则是俱乐部请来的专业老师。

  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此做了严格的规定,每周开课两次,时间为90分钟,当然,教室因陋就简,就在原省体工大队篮球训练馆旁边的治疗室。据陈晓东等队员反映,“我感觉特别新鲜,很有意思。比如说英语,我现在学了不少见面用语,比如‘很高兴见到你’、‘今天天气不错’等等。这段时间我一定要好好学,以后跟我们的外援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可以跟外援交流交流。”

  对于叶鹏来说,他要做的工作不仅如此。他向记者表示:“这一段时间,我还要到处走走,看一看各地的好苗子。从俱乐部以及山东

男篮的长远发展来看,苗子还是自己培养得好。等人家培养起来你再要,那代价就大了,而且特别好的球员人家也不会给你。如果能有足够数量的小孩,我还想组建咱们自己的三队,培养俱乐部自己的后备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