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补药不能当饭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既然是人家请客做东操办喜事,客人自然要给足主人面子,总不能吃了拿了又顺带砸了场子——天南海北的人恐怕都懂得这么一个道理。

  梳着一头酷小辫的明星队英格兰籍主教练鲍威尔把话说得明白:“这是一场表演性质很浓的比赛,它让大家感受到足球的魅力。”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足球的魅力在于进球,5个进球足够多了,而且以3比2的方式分配足以体现比赛并非进球进得让人觉得无聊的一边倒。

  其实,这场比赛充其量不过是场秀,只有友谊,没有真刀真枪的对抗,甚至连热身赛都谈不上。说到底,这只是一帖补药。

  补药当饭吃,定然填不饱肚皮,吃多了,大概还会犯冲。中国足球经历过那种荒蛮无知的时代。当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切瓜砍菜一般地干掉了桑普多利亚北京旅游团后,全国球迷都以为春天来了,可随后的奥运会、

世界杯
预选赛
上却是兜头几盆冰水。看看不顾一切铲下脚去,却伤了自己的周高萍,看看季婷打进制胜球后,教练替补席上那兴奋得扭曲的一张张脸。没人知道,实在太渴求一场胜利的
中国女足
是不是也高看了这碗补药。

  世界杯里只有世界明星,没有世界明星队,能战胜世界明星队,中国队却还只能是排名世界第十一,而明天,说不定中国会面临与第四的瑞典、第八的巴西同组。“明天的抽签,就祝中国队好运吧!”最后一天履行代理主教练之职的王海鸣如此说道。是啊,但愿中国女足没有把不多的运气全部花费在一场秀里。

  

文汇报:补药不能当饭吃
刘卅(右)是昨役中国队功臣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