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昏庸保守断送好局 指挥缺乏应变致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8:58  解放日报

  申花挑战实德,是两地球迷向来期待的对决,是两支球队比拼综合实力的最佳平台,更是比拼双方主帅谋略的天王山战役。遗憾的是,缺乏强者气质的申花主帅吉梅内斯,昨天再度交出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他的昏庸保守用兵再度断送了申花的大好局面。

  从首发阵容和战术来看,吉梅内斯在连沪之战中的用兵和战术,就存在着三处致命的败笔:杜威打后腰,哥莱亚等三名外援首发和驴唇不对马嘴的长传战术。

  杜威回到首发阵容,自然是球迷乐意看到的场面,单从后腰位置的要求来看,杜威表现得也中规中矩。不过,从实德前锋王鹏两度头球破门的结果看,没有让占据身高优势、弹跳出色、头球能力一流的杜威担任盯人中卫,而是让他打后腰位置,实在是一种暴殄天物。

  在没有中场支援的情况下,依旧让三名外援首发,也被证明是一厢情愿的幻想。上半场

申花专注防守,但三名外援都没有拿球组织的能力,马丁内斯仿佛消失,布兰科像后卫忙着回到中场抢球,哥莱亚更成了传一个丢一个的“失误大王”。如此孱弱的前场配备,加重了后场的防守压力。前场马丁内斯和布兰科多少有些速度,但吉梅内斯长传反击的战术,偏偏还要让两名矮个子前锋和对方后卫的强项周旋,如此南辕北辙也算一大创举。

  如果说申花的首发阵容和战术安排的偏差,只是吉梅内斯根深蒂固的保守个性使然,那么下半场他和实德主帅邦弗雷雷的斗法彻底落败,则完全暴露其临场指挥缺乏应变的一面。

  比分落后的实德,改打快攻快防的整体战术,邦弗雷雷找准了申花左路的防守缺陷。实德通过佯攻左路吸引李玮峰注意力,然后迅速转移球到后点的办法,迅速完成了对申花队的打击。面对对手的高空轰炸,吉梅内斯不仅没有及时作出条件反射,例如把防空能力出色的杜威拉到中后卫位置封锁高球,而是继续采取消极的长传冲吊战术。迅速丢弃控球权的结果,自然是让洞察力敏锐的对手完成了逆转。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可以预见,沪连之战的落败,并非终点。在漫长的中超联赛争夺中,吉梅内斯还会不断让申花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