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郁闷两年多王鹏“顶”出一片天:我有预感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8:48  新商报

  

郁闷两年多王鹏“顶”出一片天:我有预感会首发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在家乡父老面前重新听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需要多长时间?王鹏给出的答案是两个赛季零六轮比赛。不过,漫长的等待换来的却是完美的复出。两个安上了卫星定位的头球,让大连主场重新回荡起一个久违的名字———王鹏!2007年4月21日这一天,属于实德更属于王鹏。这一天,他砸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有预感会首发”从2005赛季开始,王鹏便开始了飘泊之旅,从冠城到国际,直到本赛季重回实德。首场比赛客战金德,王鹏在首发上场26分钟后,在错过了一个必杀球之后因伤下场,一休息就是整整5周。或许,没人会想到连沪大战这一天会属于王鹏。

  但是,王鹏本人却有强烈的首发预感。“上一场打北京国安时,我就感觉恢复得不错,便提出能否让我替补上场,找找状态。结果,我打了20分钟。这场比赛,我原本是希望能再多获得一点时间,逐步适应比赛。不过,赛前我却有预感能首发上场!”

  带给王鹏预感的是这一周的训练状态以及教练对他的关照。“教练们对我非常关注,不断地指点我。我就有了首发的预感。”为此,赛前王鹏还特意叫上一大堆朋友现场观战。他的预感没错,赛前助理教练马斯便向他透露他会首发上场。结果,王鹏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进球就是两个,还都是精彩的头球破门!“我对自己非常满意,希望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而邦帅也对他非常满意。“王鹏今天有理由为自己高兴!”“只差4球赶超宿茂臻”在0:1的被动局面下,两次力压吴伟超头球破门。凭着这两粒宝贵的进球,实德一雪四年主场不胜

申花之耻,而王鹏则将自己的联赛总进球数增至60个,使得他在联赛总射手榜上超越张玉宁和李毅,上升至第7位!这标志着王鹏已经迈入联赛历史上一流射手的行列。对此,王鹏非常兴奋。“我妈把这些数据记得很牢,所以我也时常关注。上赛季,我就是在陕西队最后一场比赛中进了球,才赶上张玉宁的。”

  目前,排名王鹏之前最近的射手便是前国脚宿茂臻。不过,他仅仅领先王鹏四粒进球。“很快,我相信很快就能赶上他。”王鹏自信地表态道。“本土前锋要自强”不能否认,实德四个多月来的引援,对于本土前锋而言是巨大的压力。即使在实德获胜的赛后,邦帅仍然坚定地表

  示,“不会停止引援的步伐,而且一定要找比本土球员水平高一截的外援。”而王鹏的回应则是,“我们本土前锋要努力,要自强!要在竞争中不断前进!”

  “其实,我很喜欢和邹捷搭档。”本轮王鹏完美首发,但邹捷却坐上了替补席,朱挺则是取代赵旭日出任右前卫。新外援前锋还没有到位,锋线的竞争便十分激烈。“邹捷刚进队时,我就对他的球技非常欣赏。邹捷最初踢过前腰,传控球技术非常好。与他搭档,他能给我传不少好球。”王鹏说,“但是现在竞争很激烈,我们都需要不断前进,共同进步。”本场比赛,外援德里尼奇也给王鹏送出一粒助攻,但总体表现难逃“一般”的评价。“他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中超。”王鹏客气地说道。相比之下,他更期待扬戈的复出,因为,“扬戈总能传出好球,让我受益匪浅。”总之,王鹏深知,要想竞争中立足,就需要保持好状态,用进球来征服所有人。邦帅说,“找不找外援,取决于中方球员的表现。”这是王鹏的压力,更是他的动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