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大战逼平劲敌广州 成都谢菲联继续领跑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3: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与广州医药队的中甲榜首大战吸引了近3万名球迷到现场助威,由于裁判和球迷等因素的干扰,这场本来沉闷的比赛充满了火药味。虽然本赛季首次出场的干颖波在下半场被主裁红牌罚下,但成都谢菲联仍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客场0∶0艰难地逼平了冲超大热门广州队,4轮过后积10分继续领跑。

  主裁多次出现明显误判

  广药队无疑是今年中甲各俱乐部中经济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在主场作战更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这场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最担心的就是裁判问题,但这样的问题还是发生了。由于主裁判的失误,本场比赛多次出现场面失控的局面。

  比赛开始后,成足打得很积极,大有反客为主的气势。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当值主裁判王津将一个本属于成足的球判给了广药。和他争辩的成足队员不但没要回球权,干颖波还吃到了一张黄牌。第30分钟,边裁又将一个属于成足的界外球判给了对手。看到这一幕,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无奈地站在场边用双手指着自己的眼睛,以示对这一判罚的不满。坐拥主场优势的广州队面对成足很有层次的防守,显得毫无办法,迟迟打不开局面后,广药的队员开始急躁起来。

  广药教练愤怒冲进球场

  第68分钟,双方队员在拼抢时发生冲突,徐亮等队员情绪激动地找主裁判理论,场面一度十分混乱。2分钟后,徐亮和罗德里格斯拼抢时,上来协防的干颖波和徐亮发生轻微接触,广药球员再次找主裁判理论。广药队守门员教练李日新冲进场内向裁判吼叫,现场球迷也大喊“黑哨”,主裁判“不得不”再次向干颖波出示黄牌,后者由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不过,闹剧并没有就此结束。第72分钟,罗德里格斯右翼突破时和周麟纠缠在一起,后者拉住罗德里格斯的衣服,然后左手击打罗德里格斯。近在咫尺的主裁判对这一幕视而不见。在球迷的起哄下,他才“不得不”向严重犯规的周麟出示黄牌。

  球迷乱扔杂物被逐出场

  此后,少一人的成都谢菲联并未就此放弃,他们继续和对手对攻。第80分钟,全场表现出色的汪嵩准备发角球时,观众席上突然扔下饮料瓶,差点击中汪嵩的头部。现场警察马上将两位扔杂物的球迷强行带出场,比赛这才得以继续进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仍有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球迷和警察甚至发生了冲突。最后时刻,成足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从广州队的主场带走1分。

  比赛结束的哨音刚落,广药主教练沈祥福就面无表情地走回了休息室,显然他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成都谢菲联的教练则相互击掌庆祝,毕竟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干扰下能在客场取得一分,对成都谢菲联来说可以算是赢下了比赛。下轮成足将轮空,他们也将获得一个难得的休整期。5月5日,成都谢菲联将主场迎战北京队。另外,大巴由于在前四轮比赛中得到三张黄牌,他将缺席5月5日的比赛。

  斗勇

  许宏涛赛后满意

  队员打出了士气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亲临现场为球队鼓劲。比赛结束后他非常兴奋,和每一个教练、队员握手。“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如此情况下取得平局很提升士气。如果广州队这样打,我们回到主场肯定能战胜他们。”

  作为中甲的榜首之争,许宏涛自然非常看重,因此他早早就决定要来广州督战。为了不给队员制造紧张气氛,他特别选择和队伍分开抵达广州。昨天的比赛出现如此多的“意外”,这是许宏涛没料到的。“虽然事先我们也预料到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但没想到会出现那么多的情况。队员的表现非常好,他们打出了水平和士气。”

  斗智

  牵制广药队边路

  黎兵变阵收奇效

  本场比赛,黎兵在部分位置上进行了调整,让此前突前的汪嵩和后腰姚夏拉到两边,这一变化很好地抑制了对手的进攻,最终成足在客场带走了1分。

  赛前黎兵曾表示,只要顶住对手前30分钟的进攻,成足就一定有机会。成都谢菲联一开场就表现得非常硬朗,层层阻击对手的进攻,并且不时发动有效的反击。广药本场比赛则没有什么变化,继续沿用了前两场比赛的长传冲吊战术。黎兵在成足的两个边路上安排了进攻能力非常强的汪嵩和姚夏,两人很好地牵制了对手的边路进攻,主队长传冲吊的战术并没有收到好的效果。即便如此,广药也没有改变战术,最终成足在客场逼平了一成不变的广药队。

  赛后,黎兵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冷静地执行了教练赛前的部署,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拿到1分,对他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沈祥福则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对手打得太硬朗,队员在场上表现得有些急躁,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

  谢菲联足以笑傲江湖

  黄一可

  成都谢菲联不仅没有重蹈覆辙输给克星,而且还在客场逼平了这支“今年中甲的第一冲超热门”。从战略意义上说,只拿到一分的谢菲联是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如果说开局三连胜与对手普遍实力较弱有关,或者是谢菲联运气更好的话,那么在被广药称为见谁灭谁的越秀山体育场,谢菲联则证明了自己强队的身份,他们从此可以“笑傲江湖”。

  赛前,一名多年采访广州队的广州记者对记者开玩笑说,两支球队是冲超前两号种子,在主场各取三分是皆大欢喜的事,他甚至称平局都是广州队不能接受的。但比赛结果最终证明,黎兵耗尽心血打造的后防如今已经完全可以经受考验,任你广州队狂攻猛打,成足依然可以将来招化为无形。四轮过后,成足零失球,连续三个客场两胜一平,这样的球队,不是中甲强队难道还有假?昨天一战的“胜利”,成都谢菲联抛掉了先前还遮遮掩掩的面具,堂堂正正地做了一回“大哥”。

  这一切不是偶然的。其实,球队在赛季开始前的大改造,就注定了这支曾被称为“扶不起”的球队必将在新赛季大有作为。战略的调整,资金的保障,新鲜血液的加盟……这些都是谢菲联彻底与尴尬往事决裂、创造一个个历史新纪录的内因。当然,运气的成分不得不提,三个客场成足在场面上都不占优,但却拿到了实实在在的7分,不能不说今年的谢菲联就是一副冲超相。如果不多点运气,“中甲

神话”又何从谈起?霍顿、米卢和哈恩这些大佬都把“实力决定一切,但必须要有一点运气”挂在嘴边,这足以说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道理。

  当然,成都谢菲联不能仅把广州当成惟一的冲超对手,江苏舜天、青岛海利丰本轮都取得了胜利,他们与谢菲联、广药已经形成了冲超第一军团。好在成足起跑强劲,目前他们已经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谢菲联之战·英超榜尾大战

  1∶1 谢菲联将查尔顿推向深渊

  (记者 黄一可) 北京时间今晨,英超第35轮一场牵动人心的保级大战在山谷球场打响,中国球员郑智代表查尔顿队首发上场,结果他们主场被谢菲联1∶1逼平,保级前景已经非常黯淡。

  本年度英超的保级

分数线很可能是在39—40分之间,拿到39分则保级的可能性非常大。本轮战前查尔顿仅积32分排名倒数第三,谢菲联则积34分列倒数第四。由于查尔顿在最后三轮的难度要大于谢菲联,因此这场比赛他们必须击败对手才能争得较为有利的位置。虽然查尔顿的卡库里先下一城,但谢菲联的斯泰德最终扳平了比分,将查尔顿彻底推入降级的深渊。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广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