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到北京考察 重点关注环境与交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陈叶)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今日在此间谈到环境问题时表示,中国经济正经历高速发展期,会出现很多建筑工地,施工所引起的环境污染和噪声会对某些比赛及场馆造成影响,因此有必要制定具体的应急预案,保障最高水平的竞技比赛不受到环境的负面影响。

  他表示,目前有关空气质量等环境问题并未完全解决,治理工作正在进展中,协调委员会也将继续对该问题保持密切关注。目前,北京市已投入一百二十多亿美元,采取数百项措施来改善环境问题。

  昨天,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推出在奥运会期间减少交通流量的计划,其中包括加强奥运专用车道建设、限制高排量

机动车和政府公车出行,以及鼓励私车拥有者减少私车出行等。对此,协调委员会认为,这是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对二00一年
申奥
承诺的兑现。虽然现在交通拥堵还比较严重,但这并不只是北京所面临的问题。雅典的经验表明,只要做好计划,相信交通拥堵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今日上午在北京结束,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共召开了九个工作组会和四十五个旁会,就环境、媒体运行、观众服务、团队建设、奥林匹克大家庭等五十一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