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盛男篮出售成事实 俱乐部对“转卖说”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6:02  三秦都市报

  CBA从此将再无陕西东盛之名号?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陕西东盛俱乐部已将东盛男篮卖给了深圳某企业,签字仪式也已于日前完成。虽然在记者求证之时,陕西东盛俱乐部高层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保持沉默”,但各种迹象表明,“东盛男篮卖了!”似乎已成为一个事实。

  其实,在上个赛季刚结束之时,“江湖”上就已经流传着“饥一顿饱一顿,日子一年不如一年”的东盛男篮将被卖向外省的“风言风语”。但当时陕西东盛俱乐部有关人士再三表示,虽然陕西东盛俱乐部目前遇到了一些资金上的困难,但相信是暂时的,俱乐部不会让在陕西大地成长起来的东盛男篮以任何形式远走他乡。

  但仅仅4个多月之后,这个消息便再次传出,而且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既成事实———据悉,陕西东盛俱乐部在未得到篮管中心认可和获准的情况下已私自在一种颇为秘密的状态下与深圳某企业完成了交易。陕西东盛

男篮教练、球员以及大多俱乐部工作人员并不知情,直到日前深圳该企业到篮管中心咨询有关情况时,这个消息才被外界得知。

  而联想到上个月月底,篮管中心就曾再三督促陕西东盛立即展开俱乐部的夏训工作,但即使在篮管中心发出“不集训就罚款”的最后通牒之后,陕西东盛男篮仍然迟迟没有集中。现在看起来,当时陕西东盛俱乐部之所以敢如此,恐怕这笔交易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基本成为事实了。

  俱乐部高层:保持沉默

  陕西东盛俱乐部为什么要卖掉东盛男篮?卖了多少钱?当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欲对陕西东盛俱乐部高层进行采访时,却被以拒听电话的方式拒绝,东盛俱乐部高层也以这种方式保持了“沉默”。不过,东盛俱乐部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其实早已经在俱乐部内部传开,只是没人知道这笔交易推进的速度如何,虽然现在他们仍然没有得到具体的通知或者说确切的消息,但他们每个人都知道这次恐怕会是真的。

  篮管中心:展开调查

  为了求证“陕西东盛男篮被卖”这一消息,记者昨日还对国家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而令人惊讶的是,掌控着CBA各俱乐部注册等工作的篮管中心对此居然“不是很清楚”,但他们表示,在得到这一消息之后,他们立即展开了调查。该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至今为止并没有收到陕西东盛俱乐部的任何申请或者其它什么形式的函电,对于其中的一些细节,篮管中心的确不是很清楚”。至于接下来篮管中心会怎么办,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是通过其它一些渠道听说这个消息的,是不是真的,我们还会进一步调查。毕竟还存在一些程序上的问题,篮管中心有责任对接手企业进行资金等各方面的人证”。

  王立彬:陕西篮球受影响

  陕西东盛男篮主教练王立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是的,有这回事。不过,随后他就告诉记者,他也是通过各种途径听说的,他并没有接到俱乐部的任何形式的通知。那么,这桩交易如果是真的,他和他的球员会受到影响吗?王立彬告诉记者:“球员受到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相对来说,我受到的影响肯定会大一些,但无论如何,都没有陕西篮球所受到的影响大———陕西篮球再来10年吧”。至于面对这样的事情,他有什么样的打算,王立彬则表示:“大难临头各自飞,各安天命呗”。

  球员:听天由命

  在对一些球员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球员至今仍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而对于未来,他们也表现出了一种无可奈何的迷茫。由于陕西东盛男篮目前还没有开始集训工作,球员还都没有归队,当记者拨通尚在外地的几名球员的电话之后,他们听说这一消息之后都表现得很惊讶,反倒向记者询问一些情况,当记者给他们讲述了一些情况之后,他们都感觉很失落。一些年轻球员倒是看的很开:“在哪打球不是打,只要还有打球的机会,有比赛打就行了”。但对于一些老将就不同了,一位东盛男篮的“老臣子”表示:“这件事怎么能让我们不知道呢?俱乐部还欠着我们工资呢,卖了以后这块谁来负责,有个说法没有?唉,看吧,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彭兴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