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联赛吴战影收获尊重 希望培养出下一个古灵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尽管四川江口醇队的实力在本届业余联赛30余支队伍中只能排在中游,打上甲级的希望不大,但领队吴战影却不像其他队伍的领队那样忧心忡忡,他一直都是笑眯眯地对队员们表示:“放松去下,不要有压力。”对于这位志在发展围棋产业化的业余高手来说,本次联赛他虽然没有把握在成绩上带来惊喜,但在赛场外,他却依然赢得了包括中国棋院在内的棋界人士的尊重。

  本届业余联赛,吴战影为赛会独家制作了会徽和奖杯,总价值上万元。目前,水晶制作的奖杯还在运往西安的途中。同时,在围棋产业化方面,吴战影也在赛场内外认识了许多同行,他独家撰写的少年围棋培训教材更是得到了圈内人士的认同,“谈了很多合作的意向。”看得出来,在与各界人士的交谈中,个子不高的吴战影很受尊敬,“他们尊重我,不是因为我下棋水平高,也不是因为我为赛会赞助了奖杯,而是因为我所做的事情。”

  的确,围棋事业不仅需要下棋的高手,也需要从事基础工作的围棋普及者。只有围棋这条产业链更成熟,中国的围棋事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吴战影就是其中的一员,如果不是他领头组队参加本届业余联赛,堂堂成都棋城就会陷入无队参赛的尴尬。“所以我要来参赛,这也关系到棋城的面子呀。”

  十多年前,代表成都业余顶尖水平的吴战影是个参赛疯子,“和毛吟龙他们到处参赛,基本每个月都有大比赛,累疼了。”但吴战影后来却突然从赛场“消失”了。“一是觉得自己下不动了,另一个原因是想培养我们的后备力量。”不久以后,他亲手带出了古灵益,他创建的江口醇俱乐部更成为成都少儿围棋培训的大本营。但是,下一个古灵益在哪里呢?这也是本次业余联赛上吴战影最焦心的问题:“除了比赛和谈合作,令我焦心的还有我们成都围棋的后备力量问题。赛场上厉害的娃娃太多了!”“成都缺的就是尖子。因此我打算开办一个希望之星班,收10岁以下、3段以上的小棋手。我准备5月开班,收12-14人,目前已经招满人了。”身形清瘦的吴战影似乎有无穷的精力。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西安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