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陈宏输得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1:45  燕赵都市报

  陈宏昨天输了,决赛输给了“神童”陶菲克。输得很不是时候。

  因为陈宏此次打亚锦赛是以个人的名义出战的,从国家队退役的他,想寻找一种新的路径和形式,来实现自己在国家队中无法实现的价值。然而,陈宏输了。

  陈宏虽然在今年2月正式退役,但是尚在当打之年的他还是难以割舍对羽毛球的爱。3月,羽球亚锦赛开赛之前,陈宏向中国羽协递交了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请求,并得到批准。与以前当国手时相比,陈宏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可以自己安排训练,自己选择参加比赛。

  在我国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背景下,“陈宏现象”在国内显然是个异数。因此,陈宏的存在阻力自然不少,反对的声音更是来自主流,中国羽球总教练李永波就公开表示,陈宏个人参赛的行为对国家队而言并不是好事。

  但是,陈宏还是坚持了下来,这种逆势而行的精神难能可贵。同时,他也在本届亚锦赛上得到很大的收获———以“个体户”的身份,独自一人闯进四强,并一直打到决赛。

  输球让陈宏的尝试在一定意义上大打折扣,所谓“训练环境和比赛环境肯定不能与国家队相比”的反对声音,也就更以“铁”的事实证明了主流反对意见的正确,也就加大了陈宏继续走下去的难度。(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