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日战武汉泰山面临考验 卫冕冠军结果过程都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8:39  大众日报

  山东鲁能泰山队将于4月15日中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武汉队。对于这场比赛,状态甚佳的泰山队目标就是胜利。而要实现这个目标,不仅是对泰山队4月赛程密集的考验,也是对泰山队两线作战实力的检验。

  武汉队:以逸待劳力争拿分

  经过中超联赛5轮比赛,泰山队虽然坐上了积分榜榜首,但是客场一平一负不胜的战绩也使得球队处于相当尴尬的境地;而武汉队在联赛前两轮主场战平有争冠实力的天津、北京两队后,上一轮又依靠巴西双外援的两粒进球击败河南队,主场保持了不败。

  武汉队一直坚持小、快、灵的打法,在战术上依靠整体力量,而不过分倚重个人能力。这样稳定成熟的打法,让武汉队在2005赛季创造了惊人的七连胜,也让

泰山队吃尽苦头。在上一轮联赛中,维森特、吉奥森的“双森”组合与前国脚郑斌组成的进攻“铁三角”初显威力,将以防守持家的河南队斩落马下。

  从球员实力来看,经历去年保级阵痛后的武汉队,重新招回了前锋维森特,并从泰山队挖来邓小飞等队员,球队主力阵容有几个位置比七连胜时还要强,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陆博飞的中场组织能力,维森特的个人控球、传球能力,门将邓小飞的稳定发挥。

  考虑到泰山队刚刚打完

亚冠联赛与越南隆安队的比赛,球员身体比较疲劳,而武汉队又是主场作战,从教练到球员对泰山队打法、球员都比较熟悉,从泰山队身上拿分几乎成了武汉队的共识,他们表示:“我们将抓住一切机会去拼对手。”

  泰山队:既要结果又要过程

  在亚冠联赛中击败头号劲敌韩国城南一和队后,泰山队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河南队的结果并不理想,比赛过程也并不令人满意。但在泰山队大比分战胜越南隆安队后,对于客场挑战武汉队,主教练图巴还是充满了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仅要追求好的结果,还要追求好的过程”。

  图巴的自信,不仅来自李金羽、韩鹏、王永珀等球员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来自对武汉队的知根知底。虽然武汉队本赛季主力阵容变化不大、整体实力也有所回升,但吉奥森的状态下滑厉害,速度优势逐渐在丧失;王文华、张辛昕等边前卫的助攻、得分也没有充分发挥出来,这与武汉队七连胜时的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

  此外,在亚冠联赛对阵隆安队的比赛中,图巴改变了往日“常规性换人”的惯例,在下半时让周海滨、李微、吕征、崔鹏、王晓龙等年轻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他们简洁的打法也增添了主教练排兵布阵的选择。很显然,这是图巴在为眼下的密集赛程蓄力,他也希望年轻小将尽快成熟起来,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泰山队在与上海、河南队的比赛中都控制住了场上局势,自己的进攻也一直做得不错,但球队在防范对方的反击时却经常出现低级失误,屡屡送给对手进攻机会,这也导致了球队在中超联赛前五轮丢了六球,并屡次出现球员心态失衡而吃牌的现象,这是面对武汉队的“铁三角”进攻时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好了,以泰山队中前场队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夺取本赛季中超联赛客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也就很有希望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