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敏力挫世锦赛新后 澳大利亚跳水奇迹挑战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女子10米台的比赛昨晚结束,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每轮结束,领先者都在变化。结果有着“小高敏”之称的陈若琳最终击败了世锦赛上夺得10米台金牌的队友王鑫获得冠军。

  首轮的规定动作便掀起了高潮,陈若琳与王鑫居然得到了同样的85.50分,并列第一。从第二轮自选动作开始,两人各使绝活,交替领先,场上裁判打出10分的情况层出不穷,结果陈若琳技高一筹,最终以449.65分夺得冠军,王鑫以437.40分名列第二。根据同一国家的选手只取成绩较好一方的规则,银牌被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伍摘走。

  

澳大利亚的华裔小姑娘梅丽莎·伍可谓是本次比赛的新星。她中文名字叫做伍丽群,身高不过1.4米,体重只有30多公斤。在澳大利亚名将查蒂·纽贝里等老将退役后,伍丽群已经逐渐成长为澳大利亚跳水队的新核心。尽管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童辉认为她水平还有不足,但在此前的世界少年跳水锦标赛中,她就曾击败过王鑫夺得冠军。在澳大利亚,众多媒体将她视作跳水奇迹,她很可能成为
中国队
在2008年的最大威胁。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