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惊险取第5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3:58  京华时报

  

眼看火箭获胜,姚明(左)与队友斯奈德在场下相谈甚欢。新华社发本报讯(记者杨屾)虽然遭遇了“第4节综合征”的困扰,但火箭昨天还是以99比95击败开拓者,迎来赛季第50胜。由于爵士当天败给掘金,火箭的优势扩大到1.5场。

  反超爵士后,

火箭士气大振。面对缺少兰多夫、阿尔德里奇及普泽比拉的开拓者,火箭毫不留情,首节就19投12中。姚明本节拿下8分,
麦迪
和阿尔斯通各7分。火箭的良好进攻势头保持了3节,最多时领先25分。不过,火箭又犯了第4节崩溃的老毛病。“这是客场之旅的最后一站,我们遥遥领先,对手也早早派上替补,我们认为已探囊取物,但随后开拓者打得真出色,而我们缺乏斗志。”姚明赛后说得不错,松懈的火箭给了对手太多机会。终场前开拓者随时都可能翻盘,好在火箭罚球稳定。此战,麦迪拿下3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姚明27分、12个篮板,阿尔斯通23分、7个篮板。

  赛后,范甘迪对领先爵士1.5场不太在意,“我们第4节表现很糟,我最担心重复犯错并带入季后赛。一旦如此,我们就会懊悔一整个夏天。在NBA中,要想获胜斗志最关键”。目前,火箭还剩3场常规赛,其中主场将等待两个克星黄蜂和太阳,最后一场客战爵士。

  麦迪受伤虚惊一场

  本报讯(记者杨屾)季后赛开赛在即,麦迪昨天差点儿成为阿里纳斯第2,好在事后确定是虚惊一场。

  比赛还剩58秒,开拓者新秀罗伊抢球时从后侧压在麦迪左腿上。这个反关节的撞击让麦迪非常痛苦,在地上躺了一会儿才挣扎着爬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回到替补席,虽未立即回更衣室治疗,但也没再上场。不过,火箭训练师琼斯赛后对麦迪的检查结果证明是虚惊一场。

  谈到当时的情景,麦迪说:“很疼,但幸好没有撕裂。我当时被吓坏了,第一时间甚至想到了阿里纳斯的遭遇,但幸运的是我的伤没那么严重。”

  关注火箭

  总体战绩 50胜29负

  联盟排名 西部第5

  赛区排名 西南第3

  次战对手 黄蜂 西部第10

  老伤号威尔斯遭弃用

  据新华社消息 火箭新闻发言人施兰茨昨天宣布,球队将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弃用威尔斯。这是威尔斯近3个赛季第2次在赛季末被球队放弃。

  本赛季初威尔斯一直在疗伤和复出中来回折腾,他与教练的关系也不融洽。本周二,威尔斯无故缺席与

超音速的比赛。他的解释是,觉得自己最近球打得太烂,怕伤害球队,因此选择离开。因此,火箭决定弃用威尔斯,并对其罚款。

记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