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我并非不可战胜 吴鹏明年会是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宣传特奥会所倡导的接受与包容智障人士的活动。

  记者:如何庆祝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成功?

  菲尔普斯:我的庆祝就是坐上飞机来中国,做一些特奥会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另外就是感受中国的文化,提前适应一下奥运的环境,希望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这次来北京有什么具体安排?

  菲尔普斯:昨天我们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今天上午去了崇文培智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了联谊。当然,也享受了一下中国的

美食

  记者:你怎么看待索普的兴奋剂事件?

  菲尔普斯:索普是一个了不起的对手,对于他过早退役我很失望。对于兴奋剂事件,我并没有太注意,我更关注泳池里发生的事情。

  记者:如何评价中国的吴鹏?

  菲尔普斯:他的表现非常棒,是一个很好的对手。明年奥运会时,他的实力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而且本土作战,我相信他会成为我的一个强劲对手。

  记者:明年奥运会你有信心夺得8枚金牌吗?

  菲尔普斯:现在我有很多目标,当然这也是目标之一,不过能不能夺得8枚金牌,只有老天爷才知道答案。

  记者:

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将在上午举行,会对你有影响吗?

  菲尔普斯:影响肯定会有。不过,我不会怨天尤人,积极去适应才是我应该做的。此后我会更多的在上午训练,争取早点把状态兴奋点调整到上午。

  记者:北京奥运会时,你认为有对手能击败你吗?

  菲尔普斯:超越我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你专注于所从事的运动,不停地思考,拓展想像力,就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完成的。

  (张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