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代奥运会设项奇景 传令笛手赛称雄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04  河北日报

  □主持人:耿辉

  古代奥运会的设项

  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5世纪是古希腊城邦的鼎盛时期。公元前480年,英勇的希腊人在马拉松平原上以弱击强,打败强大的波斯入侵者后,古代奥运会更是达到了它辉煌的顶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运会也从最初的1天扩展到5天,除了进行竞技比赛外,同时还举行各种祭祀活动和艺术比赛。

  古代奥运会的比赛异常紧张激烈,参赛者都是体能出众、身材健美的精英。他们为了自己城邦的光荣、家族的荣誉,在竞技场上斗智斗勇,精彩的比赛常使观众如痴如醉。最初,古代奥运会只有短跑一项,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竞赛项目也不断增加,主要有以下项目:赛跑、拳击、摔跤、混斗、五项竞技、跳远、掷铁饼、掷标枪、战车赛、赛马、传令比赛和笛手比赛、少年比赛。

  其中,前13届奥运会只有赛跑一个项目,随后增加了往返跑、长距离跑和武装赛跑等项目。五项竞技是古代奥运会中最受人尊重的项目,包括短跑、跳远、掷铁饼、掷标枪和摔跤。混斗则是由摔跤和

拳击混合而成的一个竞技项目。

  传令比赛和笛手比赛在公元前416年第91届奥运会时被列为比赛项目,并作为开幕赛的项目,在竞技场附近的长廊中进行。公元前632年第37届奥运会开始设置了少年比赛的项目,竞技者年龄限定为17~20岁。比赛项目除一些专门为少年选手设立的以外,大多数与成年人的相同,形式和内容也基本一致,只是在规则的要求、动作的难度方面要低于成年人。少年比赛项目的优胜者同样以橄榄枝桂冠作为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