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花滑冠军赛昆明开赛 冰上芭蕾风靡春城内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57  云南日报

  

全国花滑冠军赛昆明开赛冰上芭蕾风靡春城内外

  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声,一个个宛如轻盈燕子的身影飞舞在透明的天空中,仿佛在向观众讲述着一个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昨日,2006-2007年度“红塔杯”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国内7支队伍的40余名男女运动员展开了冰舞、单人滑、双人滑的角逐,精彩的冰上盛宴炫目春城。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省体育局、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承办的这次比赛,有国内知名好手于小洋、王晨、刘艳、许斌姝、张民、忤一鸣等人前来参加。比赛为期两天,昨日率先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双人短节目、女单短节目、男单短节目、冰舞创编舞的比赛,今天下午还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女单自由滑、男单自由滑、冰舞自由滑的比赛,两天的总成绩相加最终决定冰舞、双人滑、单人滑的名次。

  花样滑冰被人们称为“冰上芭蕾”,它是集音乐会和服装秀为内容的艺术盛典,运动员身着华丽服饰,人冰合一,冰人一体,用震撼人心的艺术方式感染每一个观众。昨日下午的比赛进行得精彩激烈,尤其是在双人短节目竞逐中,虽然先后出场的4对选手在难度极大的跳、抛动作上或多或少出现了失误,但并不影响其观赏性。结果李佳祺/徐健琨在这个项目上得分最高,以45.50分的绝对优势领先对手。

  在冰舞规定舞、冰舞创编舞的角逐中,黄欣彤/郑讯收获颇丰,拿下两项最高分,而女单短节目、男单短节目最高分分别被许斌姝和关金林夺得。 本报记者 谢黎明/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