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教父”现身评弟子:赵宏博“下跪”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57  云南日报

  

“花滑教父”现身评弟子:赵宏博“下跪”众望所归

  优美的冰上“华尔兹”

  

“花滑教父”现身评弟子:赵宏博“下跪”众望所归

  姚斌

  昨天,被誉为中国花样滑冰“教父”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斌出现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举办的全国冠军赛现场,面对记者关于赵宏博在世锦赛现场向申雪下跪求婚的追问,文质彬彬的姚斌似乎早有准备:“好事一桩,众望所归。”。

  求婚回放:火线求婚

  随着悠长婉转的《沉思曲》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全场一片寂静,赵宏博和申雪忘情地拥抱在了一起。随后,赵宏博单腿跪下,这一求婚的动作立刻引来全场惊呼。不过似乎申雪并没有领会到赵宏博的含义,她也跟着跪下,两人再一次紧紧相拥……这是3月21日晚申雪、赵宏博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夺冠后的一幕。随后申雪、赵宏博亲口证实他们将于明年结婚。

  姚斌说法: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认为这是好事,我从不干涉他们。”说起申雪、赵宏博的恋情,姚斌脸上透出了一丝笑容。“他们两人从搭档、舞伴、情侣到爱人的四步曲,是好事一桩,众望所归,赵宏博在世锦赛上的惊人一举,也从此消除了观众、媒体的猜测。”

  “赵宏博向小雪求婚事先根本没告诉我,他跪下时我也不明白什么意思,就以为是他们结束15年运动生涯的一个象征,要是赵宏博早告诉我,我肯定让播音员在现场宣布,那观众都要起立表示祝福了。”对于申雪、赵宏博久“练”成“恋”熬成爱人的行为,姚斌表示相当理解。

  告别回放:谢幕之后

  在15年的运动生涯中,申雪、赵宏博以世锦赛双人滑金牌的完美谢幕后,将暂别国家队,人们为这对曾经的“冰上情侣”消失在赛场感到惋惜。据说,他们俩将到深圳发展。

  姚斌说法:他们可能还会复出

  “申雪、赵宏博常年在外比赛,并且身上的伤还未痊愈,我想他们是给自己留些空间,参加一些巡回表演。”姚斌在谈到爱将时多少有些留念。“不过他们俩是暂时离开国家队,并非退役,以后还有复出的可能,因为申雪、赵宏博辉煌的冰上生涯中,唯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很有可能在2009年复出,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一圆奥运金牌之梦。”

  培养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花样双人滑“三剑客”的姚斌,对老将退役表现出一丝忧虑,他说会对今后

中国队在大赛中有影响,但中国队仍会在巩固双人滑、提高单人滑的基础上,针对个人特点找到新的突破点。

  本报记者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