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要从板凳开始NBA 美媒体称其是最强国际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0  上海青年报

  用易建联的话来说,今年CBA总决赛失利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挫折,但现在要做的是忘了过去,他面前有一个更大的挑战和机遇———NBA选秀。

  易建联了解选秀吗?他并不认识奥登、杜兰特这些状元热门,甚至从未去刻意了解这些“对手”。易建联不了解选秀吗?经纪人费根对他说了许多关于参加选秀的窍门,他即将开始选秀前的特训,这是姚明都不曾有的。

  至少易建联的态度非常积极,对于选秀,易建联认为一切都有可能,包括成为新一届状元秀。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美国媒体】

  今年最强国际新秀

  

状元秀?开玩笑吧?不过有专家认为有这个可能,《体育画报》专家伊斯坦德在近日一篇关于新秀的分析中第一个提到的就是易建联,并认为易建联将是今年最强的国际新秀。

  易建联已经引起了NBA大力关注,不少专家为他制定了一系列“模板”。之前ESPN认为易建联会向诺维茨基的方向发展,NBA选秀网为他定的模板是加索尔,甚至近日有人将他与加内特相提并论,而专家认为易建联最差的模板也将是尼克斯悍将钱宁·弗莱。不过伊斯坦德表示以前曾把易建联看作下一个姚明,甚至下一个加内特,但现在他不这样认为。虽然阿联在NBA成长的轨迹会与姚明相似,已经是个不错的得分手,但他必须加强防守和篮板,这种对抗对于每个中国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目前奥登和杜兰特都没有确认参加选秀,如果这两位热门放弃今年的选秀,易建联也许有机会成为状元秀。昨天当他被问到有没有可能成为第二位中国状元秀时,易建联并未谦虚,“也有可能,但关键是往后的发展。”

  【自我评价】

  作好坐板凳准备

  去年曾经传过易建联会参加选秀,但他放弃了。如果去年进入NBA,他将带着CBA三连冠的辉煌,而今年他却没有这种光环,不过易建联昨天在网上聊天时表示,他并未因此后悔。

  易建联承认今年总决赛的失利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挫折,“很失望,说不出话来,非常失落。”但他仍认为今年是个最佳时机,“选秀需要心理上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而现在我准备已经很充分了。”

  这个赛季尤纳斯曾对易建联作过一个评价,他认为在CBA,易建联现在已经没有对手。在与王治郅的总决赛对抗后,易建联回想起尤纳斯的话感觉很复杂,“那算是对我一种鼓励吧,国内并不是我的目标,到国外锻炼,最终的目标还是回来帮国家队打奥运会,”易建联说,“今年能走出去,真的对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阿里纳斯最近在广告中说,他职业生涯的前40场都是在板凳上度过,而姚明也是坐了10场板凳后才进入先发阵容。对于自己的新秀赛季,易建联知道自己的上场时间会比国内少很多,他也有了心理准备,“我已经在多方面做好准备,反正就是从每一天做起,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我知道我会从板凳生涯开始。”

  【意向球队】

  速度型球队76人最接近

  经历了第二次“年龄风波”后,易建联在NBA选秀网的排名不仅未降,而且上升到第五位,这是网站一年来对他最高的排名。无论是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还是来华参观的几位老总都认为年龄已经不是问题,他们更看重易建联的潜力。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选秀的排名时,易建联坦言:“排名越高越好,但我希望加入一支速度型的球队。”

  凯尔特人、太阳和76人都可能拥有今年前六位的选秀权,他们都有高层前往中国观看了易建联的比赛,而且三支球队都是以速度见长,易建联的风格也很适合他们。其中76人似乎对易建联情有独钟,导演了艾弗森转会的球队老总比利·金亲自来华,也对易建联有了很高的评价,前些日子姚明到费城比赛时,有不少当地记者让他谈谈对一年来的评价,“他有非常好的手感、非常好的运动力,”当时姚明说,“对他来说参加

夏季联赛非常重要,在
火箭
挑选我的那个赛季我没能参加夏季联赛,结果我有一个非常艰难的开局。对于来自中国的球员来说,你需要时间来适应NBA的风格。”而这一点易建联幸运得多,他已经准备获准参加夏季联赛,并即将前往美国作前期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