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赴美前吐露心声 NBA第四人称:先坐板凳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5: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易建联参加了赴美前的最后一次商业活动。活动现场的阿联一身青春靓丽的装束,阳光而帅气。总决赛失利似乎已是很久远的事了,他的眼中满是对NBA生活的渴望和憧憬。

  “总决赛,很遗憾”

  晶报:总决赛最后一场,球迷们打出了“阿联带着冠军走”的标语,但最后你没能带走总冠军。

  阿联:很遗憾。整个赛季的准备就是为了最后的那几场总决赛,这的确非常遗憾。

  晶报:总决赛结束这些天,你是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情的?

  阿联:这算是我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挫折。当然,比赛就是这样的,有赢就有输,我已经看开了。

  晶报:你离开后,宏远队还是强队吗?

  阿联:我觉得宏远队还是有实力拿总冠军的,我的离开不会导致球队飞快下滑。

  晶报:还能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场CBA比赛吗?

  阿联:应该是打吉林队吧。我当时很兴奋,也很紧张,手心都出汗了,毕竟是第一次,很难忘。

  晶报:你的鼻子为什么总受伤?

  阿联:这是常见的现象。我小时候患过鼻炎,所以一碰到就容易出血。“去NBA,得先坐板凳了”

  晶报:去年错过NBA选秀是否很遗憾?

  阿联:也没有,这一年我参加了国内外各种大赛,锻炼机会很多。这一年,我也为进军NBA做好了心理准备。

  晶报:现在NBA有七八支球队对你有兴趣,你觉得以你的风格,去哪支球队最合适?

  阿联:我的特点是年轻,移动速度快,希望能去攻防快速的球队吧。不过,也得看哪支球队想要我。

  晶报:对于即将开始的美国生活,在生活、语言和文化上的困难,你有充分准备了吗?

  阿联:这里面肯定有个适应过程。在语言交流上,我应付简短对话没问题,篮球术语也没问题。因为都是运动员,世界各地到处跑,我对适应这些很有信心。

  晶报:你怎样看待自己“中国NBA第四人”的名分?

  阿联:姚明、巴特尔和大郅闯荡NBA的经验,对我是一笔财富。

  晶报:如果在美国遇到困难,第一个你会想起谁?

  阿联:真正遇到困难了,谁都靠不上,还是靠自己吧。

  晶报:父母呢?

  阿联:我提前去美国,他们不一定跟我一起出发,可能过一阵子再去。

  晶报:关于本次NBA选秀,你有什么期待?

  阿联:选秀顺位越靠前越好,当然,我的NBA之路,肯定得从板凳开始。“偶像是邓肯”

  晶报:去NBA,你还希望穿9号

球衣吗?希望在哪个位置发展?

  阿联:没想过球衣号码的问题。以我的特点,希望能打大前锋。

  晶报:在NBA,你的偶像是谁?

  阿联:乔丹、邓肯都不错,很喜欢邓肯的打球风格,我的偶像一直是邓肯。

  晶报:有人将你比作下一个加内特或下一个斯塔德迈尔,你怎么看?

  阿联:我就是我,我的特点我清楚,最主要是做好自己,别人怎么说我管不着。

  晶报:在CBA打了五个赛季,临别之际,想对球迷说点什么?

  阿联:先说一句抱歉吧,没有完成球迷们的期望,拿下总冠军。再说一句感谢,感谢球迷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我将尽力做到最好!晶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