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非闪电入主浙江广厦 CBA升班马全队只认识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3:20  都市快报

  

王非是国内学院派教练的代表本报讯 一个多月前,王非还是新疆队的主教练,当被追问下赛季是否会执教浙江广厦时,他神秘地一笑:“传说!这只是传说!”作为“绯闻”的另一方,谈及下赛季主帅人选时,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淡淡地丢下一句:“如果有好的国内教练当然最好。”

  昨天中午,记者邮箱里出现了一篇标题为《王非执掌广厦帅印》的新闻通稿,“传说”变成了现实,一切都得到了印证。“明天下午,我们会在球队的训练场地安排专门采访。”叶湘玉的手机昨天几乎成为热线,但她的口风很紧。

  下午4点,王非现身萧山国际机场。这一次,他来到了主场。

  王非的接风晚宴在食堂

  “王指导明天正式走马上任了。”下午5点半,广厦队助理教练张新民带队完成训练回到萧山三江花园的驻地,此时王非已经安顿下了。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王非一下飞机就被接到驻地,并在叶湘玉的亲自安排下安顿下来。两人小叙片刻后,球员就餐的时间到了。于是,食堂里再平常不过的这顿队内晚餐,就成了广厦新帅王非的接风宴。

  广厦队队员对这位名帅再熟悉不过了,倒是王非对自己的新兵还不是太了解,他表示,只对马玉坤和尹逵有印象——马玉坤此前在部队系统打球,而王非也出身八一队,两人相熟并不奇怪;而尹逵在上赛季在打新疆队时三分球8投8中,给自己的第一印象加满了分。

  初次见面,王非的首要工作就是尽快和球员拉近距离,他的开场白很实在,自己是个喜欢沟通的人,球员们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尽快找他解决。

  今天上午,王非第一次以广厦队主教练的身份主持球队训练。

  广厦给了一份长期合约

  上赛季结束后,广厦队6胜24负,名列第14位,预期“赢10场球”的目标没有完成,俱乐部没有和主教练纽曼续约。据知情者透露,实际上广厦与王非在赛季结束后就已经开始了接触,此前圈内的传闻也并不是空穴来风,“就是怕出现意外,所以一直保密。”上赛季开始前,“引进巴特尔”的传闻曾一度让广厦陷入被动。这次换帅如此低调谨慎的运作,显示出俱乐部对王非的期望。

  叶湘玉对相中王非的原因直言不讳:“我们看中的就是王非的年轻和经验。”两任国家队主教练,在CBA执教八个赛季,还有在NBA名帅老尼尔森麾下半年货真价实的

留学经历,即使现在CBA最年轻的主教练是32岁的郭士强,41岁的王非还是圈内最有分量的“少帅”。他在2004年第二次复出执掌CBA球队,就把新疆队带进了季后赛。

  “这当然是一份长期合同,我们会给王非充分的时间来调教球队。”叶湘玉的语气透露着对王非的信心,“他到广厦来以后也要依据实际情况。球队现在的最大问题是缺少球员,成了‘无米之炊’,我们一定会给教练充分的调教时间。”

  不管怎样,对于浙江球迷而言这是个好消息。新赛季万马和广厦的“浙江德比”,可以看蒋兴权和王非两大国字号教头别别苗头。(楼 栋)

  王非执教简历

  他曾经带领八一横扫CBA

  1995-1999年 八一队主教练,率队五夺CBA联赛冠军;

  1998年 率领

中国男篮夺得曼谷亚运会冠军;

  1999年 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1999年10月-2000年3月 到NBA达拉斯小牛队学习半年;

  2000年新赛季重新执教八一男篮;

  2001年3月 再度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

  2002年 中国男篮釜山亚运会输给韩国,因病辞去主帅职务;

  2004年-2006年 任新疆广汇主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