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上午9时,在市体育中心成都聚友商务会所三楼,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隆重宣告成立。该俱乐部由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和成都市乒校共同组建,成都市乒校男队正式更名为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队,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由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担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以及都江堰市委副书记许兴国、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王庆等领导出席了这次俱乐部成立大会。

  青城山以其“幽”享誉天下,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都江堰为大型生态水利工程,距今已有225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把旅游与体育有机结合,是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最具特色的地方。都江堰市委副书记许兴国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在青城山发源的道教是中国的国教,浩荡奔流的都江堰是中国的国堰,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是三个国家级品牌的完美联姻。”许兴国表示,旅游与运动自古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都是美的象征。而更多的人认为,旅游本身就是一种高雅的运动。他介绍说:“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多年来一直关注体育事业,利用景区的自然优势承办了全国登山运动首发式等重大体育赛事,尤其是连续两次协办了乒超联赛,在同行中引起巨大反响。”

  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俱乐部成立大会上说:“青城山、

都江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是非常优秀的旅游资源;
乒乓球
项目是成都市的五个重点项目之一,曾涌现了以陈龙灿为代表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是优质资源。两者的结合是强强合作,相得益彰。”覃文林表示,俱乐部成立后要在章程范围内建设好发展好,市体育局也将对俱乐部的建设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早日培养出新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青城山-都江堰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成建新表示:“俱乐部成立后,将加大力度培养运动员、严格管理队伍。今年全队目标是保住甲A,待时机成熟争取早日冲上乒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