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感言砸车不可思议:21世纪为什么还用石头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19  济南时报

  从河南郑州回到济南,鲁能泰山主教练图巴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也许他知道外界对于这场比赛有太多的问号,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图巴特意把接受采访的地点转移到阳光普照的地方。抬头看看太阳,图巴露出微笑,也打开了话匣子,从一个主帅的角度,试着去打开郑州航海体育场内外的一个个问号。

  比赛:进攻是我的“固执”

  核心问题:中超联赛至今,鲁能泰山已经打完的两个客场,对手都在自己的主场摆出“铁桶”对付去年的“双冠王”。包括死缠滥打的河南,亦包括中超豪门上海申花。场面的丑陋却让主队得到实惠,这似乎给其他球队提供了一个对阵泰山时的“战术范本”。

  图巴一直坚持攻势足球,对于这种现象他有自己的看法,“像河南队这样踢法的球队,今年肯定还会遇到不少。但是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通过重视进攻、追求地面配合,争取比赛的胜利。据我所知,上周日的比赛,航海体育场来了非常多的观众。这一方面表明了他们球迷的狂热,也从另一方面肯定了

泰山的影响力和我们富有观赏性的足球。”想了一下,图巴继续说道:“我的战术是目前世界足坛所流行的战术,对我的弟子们灌输这种战术思想,有益于他们的成长。”图巴对亲手调教的弟子充满信心,“我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像郑智一样,走向更高水平的联赛,展现自己的才华。我想,就算现在有人对我的打法有看法,但是几年后,他们一定会认可我的执教思路。”

  心态:泰山不是粗野的球队

  核心问题:与河南一战,泰山拼尽全力才收获一分,而且付出了三张黄牌和一张红牌的代价。这样一来,泰山在中超前四轮比赛中,一共获得十张黄牌,两张红牌,两项统计均高居中超15队之首。

红黄牌带来的非战斗性减员,已经成为了影响球队实力的“定时炸弹”。

  图巴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并不承认自己的球队是某些媒体所称的“粗野球队”,认为这和队员的心态以及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很大关系。图巴表示:“作为卫冕冠军,队员有争取胜利的野心很重要,也很正常,因此,比赛中容易出现急躁的情况,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但是,有些红黄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其实,我们的踢法并不粗野。”实际情况也正像图巴所言,泰山打法极富侵略性,全场压迫对手,因此,容易出现得牌的情况。球队的十张黄牌中,其中六张黄牌因铲球动作过大,其余四张则是不满裁判判罚主动领牌。

  当然,某些场次裁判的判罚尺度也是泰山得牌多的原因之一。图巴表示:“对河南的比赛,对方一名已经有黄牌在身的球员,公然挑衅韩鹏,引发争执,结果主裁判只是给了韩鹏一张黄牌,却在权衡之下不敢给主队队员黄牌,这助长了主队队员的气焰。结果这名队员察觉了裁判的心理,又将李微‘整’出了场外。”

  遭遇:都21世纪了,还用石头打人?

  核心问题:与河南比赛的电视转播画面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比赛中在泰山队教练席附近,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河南队助理教练与泰山教练组发生争执。赛后,这名河南助理教练还表示:“图巴给了我一肘子!”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当事人”图巴听罢此人言论,笑着反问:“我要是真打了他,他还不得顺势倒在地上?”接着图巴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比赛中教练员前的位置,不允许其他人入内。比赛时,他们队的那名助理教练却跑到我的面前,非要从那里通过。更可笑的是,除了那个人之外,河南队的其他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也屡次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影响我观看比赛,最终才引发了这场争执。这充分说明这个赛区的组织工作十分不到位,我执教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

  对于赛后的“砸车事件”,图巴也有自己的看法,“都21世纪了,怎么还有人用石头攻击别人呢?我的队员们都是普通的年轻人,砸车的人难道没有想过,万一砸伤了他们,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现在是针对我们,以后其他队伍来到这里比赛,是不是也会遭遇这样的事情?因此,中国足协一定要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惩罚。按照国际惯例,出现这样的事情,本国足协一定会迅速做出反应,我相信很快会有结果的。”(訾言 梁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