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硕国家队报到差点走错门 自称喜欢看杨鸣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因为南京天气不好,南钢大华小将韩硕乘坐的班机晚点,昨天没能按时前往国家队报到。直到晚上8点20分,韩硕才出现在北京的寒风中,成了这届国家集训队首批报到队员中最后到达的一个人。尽管韩硕以前在国家青年队效力过,但入选国家队还是平生的头一次,初来乍到的他都搞不清楚公寓该走哪个门。

  按照国家队规定,首批报到的队员应于昨天下午6点到天坛公寓集中。韩硕本来乘坐的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但因为南京当天天气不好,飞机晚点到下午5点40分才起飞。这下可害苦了韩硕,别的队员都消消停停地报过到了,按时吃过晚饭忙各自的事去了,他只能事先和领队打个招呼,耐心地等待他已经被推迟的首次国家队之旅。韩硕的迟到也害苦了一班同行,当记者晚上八点赶到天坛公寓门口时,还有三名敬业的女记者哆哆嗦嗦地等候在寒风中,为的就是采访韩硕一个人。

  晚上8点20分,韩硕终于“到站”了。可能不知道北京的夜晚如此之冷,韩硕外面只穿了一件乔丹运动外套,下了车后明显感觉到了寒意。但白色的外套配上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再加上初来乍到的一脸兴奋,韩硕在北京的夜色中仍显得玉树临风。记者和他开玩笑说:“这么多人这么晚等你一个,你刚进国家队,迎接的规格可够高的。”韩硕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向几个女记者说不好意思,“这不能怪我啊,我也想早点来,可是飞机晚点了。”

  拿完行李,韩硕和大家打了个招呼,“我先上公寓去了”,话音未落,便扭头往南走。记者奇怪了,国家队住的北公寓门口明明就在车子停的地方,韩硕这是要往哪去?后来在记者的提示下,韩硕才知道自己走错了。“我以前住在南边,这次来我也不知道住什么地方。”韩硕说。在大家的引领下,韩硕走进了公寓大门,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他是一会儿瞧瞧这边,一会儿瞅瞅那边,看什么都是一股新鲜劲。“我是第一次到这边住,晚上恐怕要睡不着了。”韩硕开起了玩笑。

  尽管已经站在了天坛公寓的门口,韩硕仍有点不太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感觉真是太意外了,你说像我这样在联赛中连出场时间都保证不了的,哪里能想到进国家队!”如今身为国家队中的一员,韩硕感到更多的是压力,毕竟在他这个位置上有七个人在竞争。“在国内这个位置上,我比较喜欢看杨鸣打球。”韩硕首先摆出了学习的姿态。

  菜鸟归菜鸟,韩硕在国家队中也有熟人,像这次同为首度入选国家队的李晓旭和周鹏就是他在国青队时的队友。“前面打过电话了,知道跟李晓旭一个房间。周鹏还要过些天才能过来吧。”韩硕说。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