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日前夜获大奖 丁俊晖盼更多中国球员走出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2:28  中国新闻网

  

生日前夜获大奖丁俊晖盼更多中国球员走出国门

  三月三十一日晚,二零零六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举行,图为著名运动员丁俊晖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蒋效愚为丁俊晖颁奖。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
台球
“神童”丁俊晖与另外九位获奖人一起捧得“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在被现场记者问及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期待时,丁俊辉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年轻运动员能够刻苦训练,有机会到国外参加比赛。

  当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为小晖颁发了奖杯,并鼓励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4月1日恰好是丁俊晖的20岁生日,在19岁的最后一天捧得华人大奖,受到十家海内外知名媒体百名资深媒体人的肯定,成为了小晖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记者在对他采访前也不忘向他提前祝贺生日快乐。

  丁俊晖的生日似乎总是与大奖有缘。正是在2005年4月,刚满18岁的丁俊晖就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刻上了第一个中国人的名字,而且成为了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连“

火箭”奥沙利文都非常欣赏丁俊晖,他曾对媒体说:“斯诺克界有3个天才:我自己、小晖以及去世的保罗•亨特。”

  遗憾的是,丁俊晖在3月30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表现失利,以3比5负于28岁的霍金斯,无缘十六强。但正如奥沙利文所说,小晖“还只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孩子”,相信他会在人们的祝福和鼓励中飞得更高更远。

  面对媒体,丁俊晖还是一贯的羞涩与腼腆,他说:“最关键的还是一场一场地去打!”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对中国台球运动有什么期待和建议时,丁俊辉指出:“中国台球现在有很多比我小的年轻运动员,打得非常不错,他们没有机会去国外锻炼,参加一些国外的赛事,但是我相信会不用太久,我希望他们能够刻苦训练,争取到机会到国外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