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武汉行被孩童战胜 自称错失总冠军是必经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8:3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站在罚球线,一道漂亮的弧线,篮球空心入网。这是自3月28号那个伤心的夜晚后,易建联第一次触摸心爱的篮球,第一次罚篮。

  昨日下午,易建联来到江城,与参加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武汉站海选的江城少年一起玩起了篮球。看到球入篮框,阿联露出孩子般的微笑。

  这或许是他三天来第一次笑,因为28日那夜一场激战后,他只留给球迷一个孤独的背影。

  三天前在东莞,19岁的阿联眼睁睁地看着八一队高举CBA(全国男篮职业联赛)冠军宝鼎,而阿联挚爱的广东队则止步三连冠。阿联太想赢下这场球了,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CBA,4月初他将踏上美国,参加NBA选秀,28日晚一役,或许是阿联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国内联赛。

  但他没能如愿。与他现在正做的事情一样,王治郅在最后15秒,走上了罚球线。两罚两中后,八一队赢得了历史上第八个CBA总冠军。

  “这确实太遗憾了,”阿联昨天说,“但这或许是职业球员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挫折吧。”这个今年10月将满20岁的广东小伙正在试着用快乐走出灰暗。

  昨天,来到武展中心门前的球迷们是快乐的,当高大帅气的易建联来到身边时,尖叫、掌声响成一遍。“阿联”,球迷们大声喊着。照相机、录像机、手机,频频闪光。“能为我签个名吗”———一拥而上的球迷用着最朴实的请求表达着他们的情感。

  在和武汉篮球少年的罚篮比赛中,调皮的阿联在领先时,故意失误,然后轻轻摸摸小孩的脑袋,在快乐的笑声中,孩子们“战胜”了阿联。

  也许,这些小孩中会有人和阿联相会在美国,因为本次少年NBA挑战赛中,10名优胜者将有机会前往美国与NBA亲密接触,他们,和阿联拥有同样的篮球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