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学习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奥运筹办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北京日报消息,2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加强奥运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07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场馆建设顺利进行,竞赛组织工作更加深入,残奥会筹办工作同步推进,媒体等客户群服务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开闭幕式、火炬接力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广泛开展了奥林匹克文化和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了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和人文环境。

  会议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办好奥运会,对于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筹办工作汇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奥运筹办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这充分表明中央对奥运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全市上下要以
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入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2008年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2007年,要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满足举办各类国家体育赛事的要求;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大型仪式、安全保卫、运动会服务等主体筹办任务,成功举办26项国际体育赛事;基本实现筹办工作体制、机制的转换,完成场馆团队和各级指挥系统组建工作;基本建成奥运会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和应急体系,为奥运会创造安全、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要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在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素质。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奥运筹办工作的领导,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体制和机制;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作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要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依靠志愿者团队,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要大力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进一步取得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组织委员会的支持。筹办工作既要体现中国特色,又要符合国际惯例。要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目标,全面树立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汲传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