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唯男10米台一金被加尔佩林夺去 中国跳水队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2:51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澳大利亚墨尔本3月26日电今天,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在共10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夺得了9块金牌。这也创下了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跳水最后两个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和林跃/火亮不负众望,都摘得了金牌。

  由于昨天男子10米台俄罗斯人加尔佩林横空杀出,“抢”走了这块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金牌,因此今天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分外受人关注。

  林跃/火亮是以预赛第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的,不过,决赛中,双人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首轮,林跃/火亮就进入了状态,跳出了60.00分的满分,排名第一。这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轮,最后出战的4对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林跃/火亮略有失误,得到87.78分,但是因为之前的优势,让他们以498.48的成绩夺得冠军。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这轮跳得比林跃/火亮好,但94.62的得分只是使他们缩小了与林跃/火亮的差距,未能完成超越,最终他们屈居亚军。同样以5255B结束整套动作的美国搭档鲍迪亚/芬楚姆,这一跳的得分是90.06分,他们以463.56分的成绩排在第3。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组合赢得相当轻松。从第一跳开始,她们就处在领先位置,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7.3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郭晶晶/吴敏霞的最终得分是355.8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