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第三突变第25 齐晖教练喊冤:高压氧舱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齐晖200米混合泳成绩去年排世界第三,

  昨天预赛却大幅滑至第25!

  2分11.92秒,这是齐晖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报名成绩,也是该项目2006年的第三好成绩。昨天上午,比赛预赛开始。齐晖排在第四道。从入水一浮出水面她就失去优势,到第二种泳姿仰泳时就被游在最前面的对手甩开了三个身位。即便第三种泳姿是齐晖最擅长的蛙泳,但她也不可能弥补这种差距。最终,排在这一组最佳泳道的齐晖成为该组最后一个游完全程的选手。2分19.05秒的成绩,比她的报名成绩慢了近8秒,在全部49名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25位,无缘半决赛。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齐晖不愿意对比赛多说什么。她的神情有些黯然,剧烈的比赛让她还有些喘,当看到记者热切的眼神,她边走边匆匆地小声说了一句“不好”,就继续向前。当记者快走两步继续追问时,她这次多说了两个字“感觉不好”,然后就快速消失了。

  “齐晖今天的表现的确不好!”总教练张亚东说,“她最近状态一直有问题,但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也需要回去询问。”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状态不好的罪魁就是出征前进行的那段“高压氧舱”特训。叶瑾表示,为了尝试新的训练方法,齐晖作为国家队的试点进行了高压氧舱的训练,在“高住低练”的情况下进行了三周特训。“都是‘高住低练’惹的祸!这个代价太大了,以后坚决不试了!”她说:“齐晖的身体反应很大,总是感觉特别累,失去了训练质量和能力。回到平原后,她的状态总是不稳定,到了墨尔本也是这样。对于今天这个结果,我们已经估计到了。”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世界第三突变第25齐晖教练喊冤:高压氧舱是罪魁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