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四连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3  新京报

  3米板力压吴敏霞,创造世锦赛四连冠历史

  

郭晶晶四连庄

  郭晶晶每一跳都非常出色,顺利夺冠。图/CFP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在墨尔本“中国龙”助威团的见证下,中国的跳板“公主”郭晶晶恬静淡然地沉浸在自己一个人的3米板世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连续四届摘金的第一人,吴敏霞收获亚军。

  在座无虚席的跳水馆里,郭晶晶如入无人之境,从第一跳就确定了领先位置,之后便开始了一个人的“表演”。她最终以381.75分第四次蝉联冠军。吴敏霞以368.80分获得亚军;

意大利选手卡诺托名列第三。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由于第四跳的重大失误,最终获得第五。

  创造了世锦赛历史的郭晶晶出水后一脸淡定:“我赛前没有想过四连冠,现在也没什么感觉。拿就拿了呗。”回顾参加过的世锦赛,郭晶晶浅笑着说:“每一次世锦赛都很难忘。01年是我第一次拿到冠军;03年是雅典奥运会前的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丢了很多枚金牌,印象很深刻;05年再次证明了自己;今年是很重要,因为明年就是

北京奥运会了。”预赛排名第13位、但半决赛和决赛表现越来越好的吴敏霞说:“我对自己很满意,就是第四跳稍微有一点遗憾。我之前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腰也有点伤,但决赛中我还是调整出了最好状态。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收获铜牌的意大利选手卡诺托服气地说:“这个第三名意义重大,这是仅次于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最好成绩了!上届世锦赛我也是第三名。”

  今日看点

  跳水收官

  今天,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为跳水比赛收官,“晶霞”联袂出战将是跳水馆内一大亮点。

  此外,游泳池内也不乏亮点。今天将进行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四项决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将和美国的卫冕冠军汉森在男子100米蛙泳中再度“碰撞”;中国选手周雅菲和徐妍玮已双双进入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争夺好成绩。女子100米蛙泳曾是中国队的传统夺金项目,但随着雅典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的退役,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已荡然无存。(钟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