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向八一致敬向科比学习 中国球员别“认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张强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姚明是八一队的球迷,深知这支铁军的强大。上周日训练结束后,说起八一现在3比1领先广东,拿到赛点,姚明说他并不奇怪,“我看到消息了,八一现在很厉害。从我在上海队打球,我就是八一的球迷,到现在还是。从感情上说,我对八一始终割舍不下,我当然希望他们打出好成绩。”

  有记者说大郅在第三场无比神勇,砍下34分15个篮板,姚明唿地吹了下口哨,晃了晃肩膀,那意思是:这个有什么奇怪吗?CBA总决赛开打前,记者问姚明对大郅和阿联的对决怎么看,姚明说,“对于阿联来说,大郅就像是一个关口。但这个关,可不好过。毕竟,他们现在还不是在一个等级上面。”

  对于八一,姚明向来就是坚定看好,高度致敬。而现在在NBA,他最想学习的得分榜样就是科比,湖人的这名超级后卫最近连续四场砍下50+,创造多年来罕见的得分

神话。姚明没时间看湖人的比赛,但看到新闻,还是感觉不可思议,“我的感觉就是震惊,非常震惊。我知道他的得分向来很强,以前也有过连续8场或者9场拿下40+,但是对于一名球员来说,10分就是一个档次,现在他能够连续得50分,已经让他进入一个很高的档次。”就在本周四,
火箭
将去洛杉矶,连续迎战快艇和湖人两个对手,姚明说他们必须小心科比,“科比太强了,而且也知道怎么领导球队,湖人现在就在他的率领下,打出四连胜。我们打他,一定要做好准备。”

  记者问他是不是也想学习一下科比,连续拿个30+或者40+,姚明马上接过话茬,“是的,这正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是关系到对得分渴望的问题,有人说这是自私,但它并不是,这是动力。很多人得个30分,就觉得差不多了,就会有惰性。我以前就是这样。我在CBA的时候,最高分是48分,就没拿过50分。这就是因为惰性,很多场比赛,我拿个30多分,就觉得差不多了,没有更强的得分欲望。在CBA的时候,上一场我打得很好,拿了不少分,然后在下一场,我就会觉得应该打得更轻松一点,就会松懈下来。”

  姚明感慨科比惊人的能量和毅力,“说实话,打一场好球并不难,难的是每一场都能够打出好球,每一场都有强烈的斗志和欲望。科比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这非常了不起。”

  记者之前和姚明聊CBA季后赛,说着说着,就扯到中国篮球运动员的性格上。“我感觉中国球员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打到二十五六岁,还打不出来的话,然后就过于认命,认为自己没什么发展前途了。这样想,也就没什么动力打球了。”姚明直言这种性格阻碍了很多球员的发展。说到最后,姚明自言自语:“我现在也是这个年龄左右,所以我要抓紧时间,努力打出一些东西。我希望自己不要‘认命’。”

  而现在有科比作为榜样,姚明的动力只会越来越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