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隋勇:只是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7:34  新商报

  上个周末对球迷来说是幸福的,国足大战澳大利亚,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大战以色列,荷兰大战罗马尼亚,这顿足球流水宴看上去都很美,不过要是从头到尾品尝过之后,恍然醒悟——看上去的美味不一定就可口,事实上这顿足球大餐吃得让人倒胃。

  周六下午目睹国足被澳洲袋鼠一顿胖揍,一肚子火气还没发泄,熬到后半夜本希望看两场精彩的欧战生死战,结果令人更倒胃——两个0:0,熬了一通宵,看完球天都大亮了,这样的结果真让人难以接受。看着央视名嘴段喧那熬了一夜的黑眼圈,真想大喊一声:俺们球迷容易吗?

  当然这只是说说气话,以后该看的球还得看,该熬的夜还得熬,不过把这顿不可口的足球夜宵消化之后,发觉咱们的国足和大名鼎鼎的英格兰队还真有点同病相连——看上去很大牌的球星,看上去很合理的阵型,但就是没法取得一个很美好的结局,原因只有一个,他们的主帅都只是看上去很内行,其实很外行。

  中澳之战,这是国足在2005年中德之战后,第一次凑齐了全班人马。面对

世界杯版的袋鼠军团,朱广沪赛前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会给国人带来惊喜,可结果哪有喜啊,全剩惊了!老朱乱点“留洋谱”,把海归精英全部放在错误的位置上,国足上半场被袋鼠打懵,毫无还手之力。输球了,后悔也晚了,最强国足在半调子主帅的带领下能打成这样也是必然。

  同样尴尬的事发生在英格兰对付二流以色列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比二流还不入流。麦克拉伦甚至还不如朱广沪——老朱尚且能把海归大牌招回组成国足最强阵,但麦帅就是固执地舍弃小贝不用。英以之战,内维尔的边路通道刚刚打开,就被麦帅换下;前锋安迪·约翰逊完成了绝大多数射门,却被替换下场,而不作为的鲁尼依然在场上逍遥。

  看上去很美是靠不住的,一帅无能更是能累死三军的,国足靠老朱这个庸帅在亚洲杯上能取得什么好结果,估计真的很难。英格兰足够大牌了,没有一个好教练统领成绩尚且如此,换成国足就更不用说了。文/隋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