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藏羌乐舞欲博奥运会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在去年的央视青歌赛上,来自四川的阿尔麦组合以一曲宛如天籁的《热玛———女人的情歌》征服了所有观众。四川著名音乐人汪静泉在将阿尔麦组合的三姐妹推上青歌赛后,又开始在当地排练一个大型的藏羌部落乐舞,并将在今年秋天公演,他希望节目被张艺谋相中,闯入奥运会开幕式。

  据汪静泉透露,这个表现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魅力的乐舞目标直指奥运会开幕式。为了这个目标,汪静泉半年前就进入黑水县阿尔麦藏族地区,招募了200位姑娘,在当地开始了排练。记者仅是看了一段彩排录像,就被其壮观气势震撼:远处雪山巍峨,在秋草茫茫的山坡上,200位阿尔麦藏族姑娘身着民族盛装,引吭高歌,婉转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汪静泉介绍,少数民族朋友们几乎能说话的就会唱歌,所以,他很轻松地就在当地找到了200人参加排练,演唱阿尔麦藏族的赞歌。整个节目以多声部原

  始和声为主体,用歌声展示部落风情。在气势磅礴的和声中,还加入了羌笛、口弦、羊皮鼓等乐器。节目最后,再请出羌族毕曼组合献唱《取胜》。整个乐舞时间约4分钟左右。

  为了引起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注意,汪静泉准备于今年金秋在黑水县正式推出这个藏羌部落乐舞,“那时,当地的青杠岭上漫山红叶,千年古树下,200位阿尔麦姑娘齐唱赞歌。独特的节目形式让人过目不忘。”

  据悉,除了潜心打造这个藏羌部落乐舞之外,汪静泉还组织了一个专门的创作团队,打造出两首奥运歌曲,预计下半年就可录好小样寄往奥组委,角逐奥运会主题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