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坦然面对奥运倒计时500天:比赛对我来说是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0  新民晚报

  2004年的雅典,身披五星红旗自信微笑着逆风飞翔——那一刻的刘翔,是不少人记忆中,关于奥运的美好定格。

  从一鸣惊人的新科世界冠军,到如今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时光的齿轮划过近1000个昼夜,“风之子”刘翔日益成熟稳重,对奥运的情结却始终未减。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即将到来之际,前天下午,记者赶上刘翔赴京集训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听他诉说着心中的奥运感言——“享受”比赛。

  “家门口的比赛,说不重视,谁都不信呀!”奥运曾带给刘翔梦想飞扬的舞台,也是一切压力的原因。在不少人心中,500天后的比赛,刘翔拿金牌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可刘翔却说:“很多事不是想办就办得到的……目前一切都围绕北京奥运会进行,作为运动员,我们都想在全国人民面前拿冠军,但顾虑太多只会影响自己。”

  学会调适,每天用感恩而快乐的心情面对生活,这是孙海平教会刘翔的,也是很长一段时间来,刘翔自我调节后的成果:“我明白,那只是一场比赛,放开跑,比赛对我是享受。”

  挑战,多少都不曾惧怕。刘翔依然是一脸自信的笑:“人人都想破我的纪录,但没那么容易。男运动员要有一点霸气,想当世界第一,先过我这关再说吧!”在他心中,卫冕梦才刚开始……

  本报记者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