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要把女足世界杯"一鸡两吃" 这是08奥运的前哨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0  新民晚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在解释上海赛区办奥运的特色时充满自信:“我们要‘一鸡两吃’,把办好今年女足世界杯作为奥运足球赛区工作的前哨站。”

  气氛加深宣传

  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上海今年将承办女足世界杯。昨天,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孙雯也出现在宣传现场。对于这张“明星牌”,于晨自有他的“算盘”:“我们要充分利用上海足球的丰厚底蕴,把办好女足世界杯作为我们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前哨站。我们动员深受老百姓喜欢和媒体关注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出任形象大使,更容易引起社会关注和参与。”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是今年奥运动员的主题口号,对于上海的奥运宣传的形势,于晨认为“已经到了全面铺开,继续提高层次阶段”。“老百姓知道

北京奥运会,现在需要的是加深了解。”他说。

  目标以人为本

  于晨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称作“振兴中华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上海体育工作者重任在肩。“我们首先要把比赛进行好、组织好;同时,可能的话,使我们的运动队伍取得良好的成绩。”他说。

  包括刘翔、王励勤在内,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上海运动员有116名,教练员30名。于晨介绍说:“我们在北京专门设立了联络处,做好在北京训练的上海籍教练员、运动员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于晨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必须要把备战工作做实做细,把与备战工作相关的方方面面都想到、做到、做好。今年,奥运会各单项选拔赛将全面展开,于晨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有更多上海籍运动员获得入选资格。

  改建精益求精

  2008年8月7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奥运男足首场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上海体育场的改建正在有序推进。

  于晨说:“去年9月底,国际足联奥运会主席哈亚图率团对上海体育场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专家们认定,场馆除了部分英文标识需要改进外,所有设施都是国际一流。这是让人备受鼓舞的评价,但我们也没因此自满。对照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改建设计,我们特邀北京专家,对照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的规范逐项审核,目前改建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于7月竣工。”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钟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