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硬拼澳洲袋鼠 半场经典战役难救国足败北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7:10  东亚经贸新闻

  0:2 国足热身输球不丢人

  0比2,一场意料中的失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热身中虽然没有表现出“最强阵容”应有的战术素养,但至少在旅欧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国足未来的一线希望。

  一半是海水 俩失误导致俩丢球

  昨日下午16时,广州越秀山主场人山人海,国足与来势汹汹的“澳洲袋鼠”展开了一场“硬碰硬”的对抗赛。国足的首发阵容中有三名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博尔顿的郑智身穿10号球衣担任场上队长,曼城后防中坚孙继海担任国足左后卫,德甲科特布斯中场球员邵佳一司职前腰为李金羽输送炮弹。

  国足在上半场的表现没有亮点,由维杜卡、布尔曼和布雷西亚诺组成的澳大利亚“攻击网”威力在第8分钟就得以体现,布雷西亚诺后场得球后左路突破徐云龙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李雷雷横传中路,后插上的布尔曼轻松推射先开记录。第28分钟,杜威禁区内解围失误,布雷西亚诺原地断球后巧射再下一城,2比0,上半场客场作战的澳大利亚把握住了

中国队不该有的两次失误将胜势早早锁定。

  一半是火焰 国足打出半场好球

  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国足主帅朱广沪在上半场接近尾声前用效力于

曼联队的董方卓替换下左边前卫杜震宇,董方卓的出场也给国足边路带来了更多的火力。下半场比赛国足又相继换上周海滨、韩鹏、阎嵩和王栋加强攻击力。整个下半场比赛国足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李金羽、董方卓和郑智的多次射门都极具威胁,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成为了最忙碌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董方卓在下半场多次在两翼形成有威胁突破,他的传中和射门质量之高出乎人们意料,国足中路在董方卓的策应下也踢得更具变化。虽然比赛的结果让球迷们失望,但下半场45分钟国足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还是值得肯定和赞扬。

  舆论调查

  国足亚洲杯前景堪忧

  在国足与澳大利亚比赛之后,记者翻看了新浪网的一份关于“国足不敌澳大利亚”的舆论调查。共有1万多位热心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在“如何看国足0比2澳大利亚?”一项中,选择“教练排兵布阵失误导致败局”的网友超过了50%,在最吸引眼球的“预测国足亚洲杯前景?”一项中,超过40%的网友们认为“国足与强队差距明显,最多小组出线”。还有超过30%的网友更为悲观,他们认为“不对国足抱任何希望,小组就会被遭淘汰”,只有20%的网友选择了“对国足充满信心,能进前四”的结果。

  绝对焦点

  “旅欧四将”值得信赖

  为备战本场热身赛,朱广沪召集了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和董方卓四名效力于欧洲高水平联赛的队员。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旅欧四将”确实表现出了比本土球员更高的战术素养,只是由于时间过短与整支球队的磨合有限,所以“旅欧派”们并没有成为国足的救命稻草。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欧洲五大联赛的洗礼,这些海归球员们的足球理念更加进步,他们也赢得了教练组和球迷们的信赖。

  从比赛中郑智的几次后场直传意识球、董方卓信心十足的边路突破传中、邵佳一在中场敢于战术犯规阻挡对手突破、伤愈复出的孙继海不惜体力拼满全场的意志力,这些场景中不难看出,海归球员们必将成为国足在亚洲杯上最核心的一股势力。

  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孙祥因伤错过本场比赛,他在国足后防作用非常重要,相信在孙祥回归之后,国足的整体水平肯定还会上升一个档次。

  

亚泰国脚

  亚泰双雄不在状态

  亚泰两名国脚杜震宇和王栋都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杜震宇首发左前卫踢了37分钟时间,王栋替补出场踢了10分钟左右时间,就昨日的比赛整体而言,两名亚泰国脚多少有些不在状态。

  由于对手实力太强,所以国足的整体阵型相对拖后,担任进攻型前卫的杜震宇不得不从比赛一开场就投入到拼抢防守中去,加之他后面的孙继海也是刚重返国足,两人之间缺乏一定的默契,几次传球的力度和角度都不成功。另外体能的原因让小杜在30分钟的冲刺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主帅朱广沪只好派上身体更加强壮的董方卓换下杜震宇增强国足边路攻势。

  王栋在比赛第83分钟替换前锋李金羽出场,国足当时0比2落后败局已定,球员们在最后10分钟都想着单打独斗,王栋想和队友配合,但无奈时间已经不足,身体还没有活动开,终场哨就响起,客观而言,两名亚泰国脚在本场热身中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不过,国足在3天后还将迎来一场热身赛,相信亚泰二将会有更好的发挥。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李大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