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保险失去恰显小丫可贵品质 何姿让周继红深感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子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中国队已连续四届世锦赛与此项金牌无缘,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当然希望将这一阔别13年的金牌重揽怀中。从本次世锦赛女子1米板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何姿得分一直居首,过程却有些惊心动魄,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和34岁的俄罗斯老将拉什科都对金牌虎视眈眈。特别要提到的是,代表中国队出战此项目的老将李婷预赛仅排第七,半决赛小组仅列第四,无缘决赛。李婷折戟后,中国队只留下何姿一人在决赛中苦战群英。这和前几天中国队在各项目决赛中都上了“双保险”大有不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能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吗?

  昨晚的决赛何姿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轮排在第三,第二轮追至第二,但和排首位的卫冕冠军哈特利相此,还差11.35分。第三轮和第四轮,何姿将给大家展现两个难度系数高于3.0的男子动作,她也是参赛女选手中唯一能在1米板上做出这样难度动作的选手。先是一个难度高达3.1的405C,何姿空中姿势完美,可惜入水角度有些“过”,水花稍大,得到65.10分,而这一轮哈特利的动作难度系数仅有2.3,最后只得到55.20分。一下子与对手的分差缩小到1.45分的何姿在第四轮实现了反超,她的305C拿到全场最高的72分!尽管最后一轮哈特利等三名选手的得分都超过何姿,但中国小将还是凭借前面的优势保住了胜果。

  

中国跳水队在连续四届世锦赛无缘该项目冠军后,昨天终于美梦重温。在场边观战的
中国队
领队周继红欣慰地说,何姿(下图中,新华社照片)拿到了对中国跳水队来说很困难的一枚金牌。她在跳板上的实力已有目共睹,特别是高难度的特点,在3米板上将更有发挥潜力。赛后问何姿对奥运会有何想法时,小姑娘直言参加奥运会是自己的最大梦想,为此会付出更多的努力。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

  

双保险失去恰显小丫可贵品质何姿让周继红深感欣慰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