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凯称紧张得透不过气 豪言向裁判证明中国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5:40  厦门晚报

  

秦凯称紧张得透不过气豪言向裁判证明中国实力

  新华社墨尔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张薇)来自当地华人助威团“中国龙”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各路选手的喝彩声,跳水传奇人物萨乌丁的满分10分,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德斯帕蒂的亲友团,都让参加男子3米板决赛的两名中国选手感受到了压力。最终,秦凯以沉稳的发挥赢得金牌,而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何冲名列第六。

  秦凯的世锦赛之旅堪称完美,先后赢得双人和单人3米板的胜利。但是他承认:“这是我第一次和萨乌丁、德斯帕蒂这样的选手比赛,比赛的紧张气氛我觉得透不过气!从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们,梦想着什么时候我能和他们一起比赛。这次不仅实现了我的梦想,还战胜了他们,真是很令人激动。”

  “赛前我已经想到了竞争的激烈程度,所以我才能够心理上有准备,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作为

中国队员,我不想输掉比赛。之前何冲有个动作有点失误,我安慰他说‘过去了,别想了’。”

  “萨乌丁在做第五个动作时得到了裁判的全部满分十分,我当时在后面听到了‘ten,ten,ten……’,这对我是个激励,我不会刻意去逃避他。萨乌丁并不在巅峰状态,我要展示给他们看,中国选手的实力也不差。”

  而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冲纵然有“难度之最”的3· 8难度动作,也没有为自己赢来奖牌。走出赛场的何冲一脸失落:“我可能是太在乎了,太想拿到这块金牌了,反而思想负担太大。毕竟两届世锦赛下来,自己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本来这次世锦赛我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期待有一个好的结果,各方面都去争取,结果越来越不自信。”

  “以前刚出来比赛,觉得拿不拿牌无所谓,没有压力。现在觉得自己有这个金牌实力,反而有了得失心,发挥不出训练中的水平。太在乎了,反而得不到。”何冲苦笑着摇头。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场比赛是世锦赛最有悬念,也最精彩的一场!是自从雅典奥运会后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男子3米板的国外明星全部到齐。德斯帕蒂、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等人哪个都不好惹!老萨还有满分动作。这块金牌不容易!”

  上图为秦凯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