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地反击何姿封后 郭晶晶吴敏霞之后接班人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3:29  北京晚报

  

绝地反击何姿封后郭晶晶吴敏霞之后接班人浮现

  昨天女子一米板金牌被何姿收入囊后,最兴奋的人却不是何姿,而是领队周继红。因为这块世锦赛金牌已有四年不在中国队手中,而何姿又是周继红最看好的新秀之一,她的崛起,让人们看到在郭晶晶、吴敏霞两位明星之后,又涌现出了一位接班人。

  刚过16岁的何姿,去年10月才走进国家队大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她连取两枚银牌,并且两项成绩都与师姐吴敏霞仅差不到5分,这也给了小将何姿更强的信心。更难能可贵的是,何姿虽年纪不大,却能面对强手毫不畏惧,特别能承受比赛压力,正是这一特点使她昨天在困难情况下后来居上,夺得了这块久违的金牌。

  比赛一开始就很激烈,

中国队另一员老将李婷预赛仅排名第七,无缘决赛,只留下何姿决赛中苦战群英。人们都担心,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姿能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吗?

  昨晚决赛中,何姿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轮排第三,第二轮追至第二,但一直和排在首位的卫冕冠军哈特利相差11.35分左右。第三、四轮何姿连续拿出两个难度系数高于3.0的男子动作,这也是所有参赛女选手中唯一一个能在1米板上做出这样难度动作的选手。第一个难度动作,尽管水花有些大,但她仍将分差缩小到了1.45分;第二个难度动作,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72分,并凭此夺走了这块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连续四届世锦赛无缘该项目冠军后,终于美梦重温。场边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欣慰地说,何姿拿到了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最困难的一枚金牌。女子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这名中国小将在跳板上的实力已有目共睹,特别是她高难度的特点如果在3米板上将更有发挥潜力。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