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来居上超越卫冕冠军 打破僵局何姿一米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07  城市快报

  随着何姿夺得女子一米板冠军,中国跳水队收获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五枚金牌,中国队时隔13年后终于又与这枚金牌“结缘”。拉什科和哈特利垄断了之前4届世锦赛的该项目冠军,何姿的横空出世让中国跳水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名第一,何姿已经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决赛中排在最后一位出场,虽然第一跳并不是很理想,只得到61.10分排在并列第三位,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情绪,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开始了追赶和反超之旅。第二跳何姿得到57.35分,以119.75分攀升到第二位。第三轮得到65.10分,排名还是第二,“压制”她的依然是上届冠军加拿大的哈特利。第四轮,何姿以难度系数为3.0的305C赢得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72.00分,成功超越哈特利攀升到第一位。第五轮比赛中,何姿得到59.80分,以316.65分将金牌收入囊中。哈特利以311.20分夺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以304.60分夺得一枚铜牌。

  而在该项比赛半决赛B组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以289.90分排在第四位,未能进入决赛。虽然她的成绩比排在A组的第一名还要高,但是根据赛制每组只取前三名,她只能过早结束世锦赛的征程。本报记者 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