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凯全场最高分登顶 何冲两次严重失误仅获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1:50  新浪体育

  本报3月23日讯扮演“巨人杀手”,仿佛是首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何姿和秦凯的共同目标,北京时间今天在墨尔本进行的跳水比赛中,何姿力克卫冕冠军哈特利和前冠军拉什科,为中国跳水队夺回了连续四届无缘的女子1米板金牌,中国队时隔13年再次站上了女子1米板的最高领奖台;秦凯则挫败了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跳水传奇人物萨乌丁,“抢”得男子3米板金牌。

  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由于队友李婷无缘决赛,17岁的何姿孤军奋战,最终凭借两个高难度动作,以316.65分站上冠军领奖台。中国跳水此前在这个项目中曾连续四届世锦赛与金牌无缘。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哈特利名列亚军,成绩是311.20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获得铜牌,分数为304.60分。

  男子3米板的金牌归属堪称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悬念。卫冕冠军德斯帕蒂、俄罗斯的“常青树”萨乌丁、2003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以及中国的“难度之最”何冲都是夺标人选。但是,秦凯以稳定的发挥,从第三轮后就确定了榜首地位。尽管萨乌丁的第五个动作得到了裁判的全部满分10分,秦凯依然不为所动,最后一跳如针一样笔直地入水,获得了99.75分的全场最高分。秦凯最终以545.35分赢得冠军,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此前,他和队友王峰配合赢得双人3米板的胜利,他还在去年常熟

世界杯赛上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德斯帕蒂以518.65分名列亚军。33岁的老将萨乌丁获得铜牌,成绩是517.10分。何冲的前两跳十分出色,可惜在第四个动作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仅获第六名。(常笑)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