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观战秦凯夺冠感觉最轻松 感谢恩师慧眼识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父母观战秦凯夺冠感觉最轻松感谢恩师慧眼识人(图)

  秦凯父母和姨妈(右)观看秦凯夺冠录像。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摄秦凯又拿金牌了!与上次不同的是,在观看电视转播时,他的父母没有了双人赛时的紧张。

  “金牌已经到手了!”

  秦凯父母所住的居室内,从户外看与其他人家没有任何不同,但一进门便感觉到了秦凯夺金带来的喜悦。“金牌已经到手了!”秦凯的妈妈显得格外高兴。

  原来,央视预告的转播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可那只是录播,其实比赛是在下午进行的。当晚上记者走进秦凯家门时,秦凯夺金的消息已经传到了他的家。“下午我弟从网上看到的消息,后来晚上的

体育新闻我也看到了,当时播的是秦凯的第四个动作,做得确实不错,我们也早早就知道他拿金牌了。”秦凯的爸爸早早便回到家中。晚饭过后,秦凯的姨妈也赶到了秦凯家,她本打算和秦凯的父母一起看转播,尽管在转播开始之前已经知道了夺金消息,但他们观看转播的兴致并未减少。“这次可以放心地看比赛了,不像双人赛时,每一次动作都让人特别紧张。”秦钢说这话时正好萨乌丁跳出一个满分动作,“要是不知道最后结果的话,这时候就该最紧张了。”

  “感谢谭敏慧眼识人!”

  金牌确定,让秦凯的父母及姨妈都很放松,“这是我们观看秦凯比赛以来最轻松的一次。”秦凯的姨妈难掩兴奋。

  心态放松的家人看完新闻联播,将台调整到了央视五套,一边观看电视转播,一边聊起秦凯的过去。“秦凯其实最早练的并不是跳水。”秦凯的爸爸说,“他六岁时在省上开始练体操,还曾经在省运会上拿过两块金牌。八岁那年他在参加体操比赛时,正好谭敏教练为跳水队挑队员,当时就挑中了秦凯。”秦凯的妈妈说,“真是要感谢谭教练,她不仅将秦凯引上了跳水之路,而且还为秦凯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秦凯能达到今天的高度,张挺教练和谭敏教练的悉心培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秦凯从体操改练跳水,他的爸爸也有一份功劳,“当时就觉得在陕西练体操不管练得怎么好,可能到了全国比赛时也不行。跳水就不一样了,像张挺和谭敏都是水平很高的教练,跟他们练肯定会出好成绩。”正是秦钢的支持,让懵懵懂懂的秦凯坚定了练跳水的信念。

  “秦凯可不止1米64!”

  边看电视转播,秦凯的家人一边高兴地开着玩笑。

  “我们秦凯可不止1米64!”秦凯的姨妈很认真地对记者说,“秦凯最少也有1米68,不知道为什么好多报道都说他只有1米64,可别因此影响了我们秦凯找对象。”秦凯的父亲秦钢则显得非常平和,“秦凯能夺得冠军,最重要的还是他比较稳定。其实秦凯的性格一直比较沉稳,一般不会给我们说他的心事,但他有自己的主意。”对于大家关注的

北京奥运会,秦钢并没有因为秦凯夺得双金而轻松,“我们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很多,还有那个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现在说奥运会还为时尚早。我当然也希望秦凯能为国争光了,但他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记者郝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