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散打实现“大”突破 超霸王中王已十拿九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第二届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昨天在重庆展开第二天激战。中方选手继首日以3∶1压倒外方选手后,昨天又以4∶0大胜而归。

  而中方选手白近斌则降服了上届比赛让中国选手蒙羞的俄罗斯名将穆斯里穆。这样,本届比赛4个级别的决赛有三块金牌之争都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在后面的比赛中,只要不出意外,中国队员肯定将淘汰硕果仅存的美国选手,“超霸王中王”落入中国队手中已是“十拿九稳”。

  上届比赛,穆斯里穆连克中国强手,夺走了“超霸王中王”称号,这让

中国队员一直耿耿于怀。本次比赛之前,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就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国队是有备而来,就是要“报仇”的。张根学果然没有食言,昨天80公斤比赛,他派上了“降龙罗汉”白近斌。在比赛中,白近斌打得非常积极。拳法和腿法均连连得分。穆斯里穆也不是等闲之辈,他的几次抱摔也让白近斌吃尽了苦头。虽然最终白近斌以3∶0获胜,但从现场三个裁判打出的点数看,白近斌胜得相当惊险。

  在张根学教练看来,重夺“超霸王中王”是意料之中的事。“我们早就做了针对性的准备,最终的结果也证明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张根学还告诉记者,一个“超霸王中王”的称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中国队实现中大级别突破的标志性战役。“由于身体素质天生不同,以往外国选手在中大级别上一直压着我们,这次胜利证明了中国散打完全能靠技术来战胜对手”,张根学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