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杀手”亮相世锦赛 何姿秦凯得尝金牌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3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张薇) 扮演“巨人杀手”,仿佛是首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何姿和秦凯的共同目标,他俩如愿以偿:何姿战胜了三个世界冠军夺得女子1米板桂冠;秦凯更是挫败了加拿大的“金童”德斯帕蒂和跳水传奇人物萨乌丁,“抢”得男子3米板金牌。

  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由于队友李婷无缘决赛,17岁的何姿孤军奋战,凭借3.0和3.1两个高难度动作,以316.65分站上冠军领奖台。中国跳水此前在这个项目中曾连续四届世锦赛与金牌无缘。

  男子3米板的金牌归属堪称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悬念。卫冕冠军德斯帕蒂、俄罗斯的“常青树”萨乌丁、2003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以及中国的“难度之最”何冲都是夺标人选。但是,秦凯以稳定的发挥,从第三轮后就确定了榜首地位。秦凯最终以545.35分赢得冠军,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此前,他曾和队友王峰赢得双人3米板桂冠。

  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在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动作决赛中,再次名列第四,成绩是96.166分。金牌被俄罗斯队摘取。

  24日,中国的“王牌花旦”郭晶晶将和吴敏霞联手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亮相,林跃和周吕鑫角逐男子10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