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国乒选拔赛疑似“直播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00  天府早报

  选拔尚未结束,名单早已提交,国乒队内选拔赛疑似“直播秀”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目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然而早在3月14日,中国队就已向国际乒联提交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手名单。这到底是一份怎样的名单?在这份名单的背后,难道中国乒乓球队真将“直通”变成了“私通”?难道国人深信不疑的队内选拔,只不过是场名不副实的作秀?

  名单暴露四大疑点

  自去年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就采取了通过央视直播队内选拔,根据比赛成绩来确定队内选手最终谁能“直通”世乒赛。这一将选择权交由队员自己、将监督权交给全国人民的做法一度得到了好评,而这档队内选手之间的“友谊赛”也因此成为央视一档收视率颇高的节目。

  然而正当全国观众为这样的新颖选拔方式击节叫好之际,3月14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一份“萨格勒布

世乒赛中国
乒乓球
队名单”却悄然出世了。在这份名单中,大家能轻易地找出4点疑问:1.第二阶段循环赛在3月19日到24日举行,为何参赛名单早在3月14日就提交到国际乒联?2.名单中的侯英超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名列倒数第一,为何获得单打资格?3.在这份女单7人名单中,有6人正好在3月21日决出的女乒直通萨格勒布两阶段循环赛的前8名之中,这是巧合吗?4.周斌直到前天才从二队选出,顶替单明杰参加队内第二阶段选拔,为什么他的名字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连续四大疑问,直接将本次“直通”打出了“私通”的原形。

  中心解释难以服众

  针对这4点质疑,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做出了解释,“按规定,在3月21日之前就必须向国际乒联上报名单,因此国家队提前交上了一份拟定名单,但这个名单并不是最后的名单,还是有误差的,在开赛前一周才会上报一个最终的名单。”

  不过,陆元盛的解释似乎很难服众,因为根据乒乓球队的惯例,他们上报国际乒联的名单从来都是不会随意更改的。2005年上海世乒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在2月28日就向国际乒联提交了参赛名单,其后队内也曾进行过几次队内选拔,不过最后的正式名单并没有因这几次的选拔而有太多的变化,仅有与郭焱组合的马龙被阎森取代。同样,2006年乒乓球队尽管已采用“直通不莱梅”的选拔方式,但3月初比赛还没打完,中国乒乓球队就公布了参加世乒赛的正式名单,其后所谓的调整,也未见其有大动作。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尽管目前国乒正在大张旗鼓地进行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但队内已经基本确定了参赛选手的名单。特约记者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