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胜三大世界冠军何姿登顶 中国重夺女子1米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为中国队夺得了此前四届未拿到的女子1米板金牌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首次参加世锦赛,16岁的广东选手何姿成为昨日跳水池绝对的焦点。在女子1米板项目上,何姿后来居上,战胜三位世界冠军,为中国队夺得了此前四届未拿到的女子1米板金牌。继何姿夺金后,秦凯在男子3米板摘金,这样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次世锦赛已经产生的全部6枚跳水金牌。

  世锦赛官方网站以《1米板的胜利属于姿》对何姿的表现大加赞扬。文章称,何姿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为中国摘得第五枚金牌,实在是难能可贵。跳水中心主任周继红赛后表示,自己是在紧张中看完决赛。周继红表示,这是何姿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尽管她在预赛、半决赛均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由于另一位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无缘决赛,队内都担心何姿会顶不住压力。

  决赛中,何姿的表现是越来越好,面对三位世界冠军———卫冕冠军哈特利、俄罗斯人拉什科和帕卡琳娜,何姿直到倒数第二跳结束排名才升至第一,并最终以总分316.65分力压加拿大的哈特利夺得冠军,帕卡琳娜夺得铜牌。

  在赛后的夺冠感言中,何姿称,决赛对她而言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决赛有三个世界冠军,我们的水平都非常接近。我一开始就感到有压力,我所能做的,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发挥水平。”何姿这样说。

  尽管是非奥项目,但何姿的金牌却让

中国队在时隔13年后,站上了女子1米板的最高领奖台。

  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545.35分的成绩夺冠,他也成为

中国跳水队首位“双冠王”。卫冕冠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获得该项目银牌,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名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冲在第四跳出现较大失误,最终仅获得第六名。

  

连胜三大世界冠军何姿登顶中国重夺女子1米板冠军

  上图:获得银牌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左)与何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