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秦凯扮演“巨人杀手” 两新星首夺世锦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30  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尔本3月23日电扮演“巨人杀手”,仿佛是首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何姿和秦凯的共同目标,他俩如愿以偿:何姿战胜了三个世界冠军夺得女子1米板桂冠;秦凯更是挫败了加拿大的“金童”德斯帕蒂和跳水传奇人物萨乌丁,“抢”得男子3米板金牌。

  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由于队友李婷无缘决赛,17岁的何姿孤军奋战,凭借3·0和3·1两个高难度动作,以316·65分站上冠军领奖台。中国跳水此前在这个项目中曾连续四届世锦赛与金牌无缘。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哈特利名列亚军,成绩是311·20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获得铜牌,分数为304·60分。

  男子3米板的金牌归属堪称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悬念。卫冕冠军德斯帕蒂、俄罗斯的“常青树”萨乌丁、2003年世锦赛双料冠军多布罗斯科克以及中国的“难度之最”何冲都是夺标人选。但是,秦凯以稳定的发挥,从第三轮后就确定了榜首地位。尽管萨乌丁的第五个动作得到了裁判的全部满分10分,秦凯依然不为所动,最后一跳如针一样笔直地入水,获得了99·75分的全场最高分。

  秦凯最终以545·35分赢得冠军,成为本次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此前,他和队友王峰配合赢得双人3米板的胜利,他还在去年常熟

世界杯赛上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德斯帕蒂以518·65分名列亚军。33岁的老将萨乌丁获得铜牌,成绩是517·10分。

  何冲的前两跳十分出色,可惜在第四个动作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仅获第六名。

  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动作决赛中,再次名列第四,成绩是96·166分。金牌被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和埃马科娃摘取,获胜成绩是99·333分。这是俄罗斯队夺得的第五块花游金牌。西班牙和日本组合分获第二、第三名。

  在世锦赛奖牌榜上,俄罗斯以8金3银3铜继续“领跑”,中国队以6金2银名列第二,德国队以1金1银3铜排第三。

  24日,中国的“王牌花旦”郭晶晶将和吴敏霞联手将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亮相,林跃和周吕鑫角逐男子10米台。公开水域将进行女子25公里的较量。花样游泳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将展现《凤凰》。(记者周欣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